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余购房者盼拿到退房款

华商报   2017-07-30 08:01

[摘要] “当年买房是给儿子结婚用的,现在孙子都快两岁了,房还没盖好。”

“当年买房是给儿子结婚用的,现在孙子都快两岁了,房还没盖好。”7月27日,侯先生反映,2012年,他首付11万元给儿子在美林湾楼盘买了一套房,2013年5月,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项目停工,一停就是4年多。他和儿子想退房回购房款,却一直都没有进展。今年7月初,美林湾四周突然建起了一圈围墙。侯先生赶紧打听,原来有人接手了这个烂尾楼盘,“不管谁接手,总该先把我们的购房款给退了啊!”侯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2013年6月15日与开发商签订的《美林湾房屋所交款项承诺书》,承诺书上明确写着“如不愿继续购买,公司承诺将退还已交房款,承担所交房款之日起至实际退款日期间的贷款利息,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执行”。侯先生提供的一份开发商内部的“客户收、退款及应支付利息明细表”显示,有149名购房者涉及退款事项。侯先生说,据他了解,其中一部分购房者用换置其他楼盘房子的形式解决了问题,但仍有上百名想要退款的购房者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7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美林湾楼盘,售楼部大门紧锁,楼盘四周建起了一圈围墙,几栋烂尾楼矗立其中,但没有一丝动工迹象。

住建局:解决问题后 才能重新开工

7月27日,眉县住建局总工程师薛毅说,2013年5月,“美林湾”开发商股东之一李某在其他项目上非法集资,导致开发公司失信,投资商纷纷撤资、建筑公司索要欠款、购房者要求退款……项目资金链断裂。眉县住建局介入协调,将百余户购房者已交房款直接转到其他楼盘,购房者只需付清余款。而另一部分对开发商失去信任的购房者则想要回已付房款,这一问题至今未能解决。薛毅说,近日,美林湾项目公司股权重组,原公司另一名股东重新接手美林湾项目。因该楼盘的手续已过期,新接手的公司需要重新申办手续,但必须解决完遗留问题,方可重新启动项目。这些遗留问题包括购房者退款问题、建筑公司劳务债务问题以及该公司内部债务问题。因之前有建筑工地材料被盗情况,所以建起了围墙。

对于退款问题,薛毅说,目前,眉县住建局已摸底统计了20余名希望退款的购房户信息,也希望其他需要解决问题的购房户带齐相关证明材料,到眉县住建局登记,住建局摸底完成后,将把名单反映给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进行赔款核算,拿出具体解决方案。薛毅承诺,争取在今年内,督促项目公司解决”美林湾“遗留问题,尽早重新开工。 摄影 赵国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