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311个无物业小区问题多

华商报  2017-07-27 08:02

[摘要] 7月20日下午,宝塔区在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召开延安城区住宅小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城区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无物业服务小区的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小区所属单位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7月20日下午,宝塔区在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召开延安城区住宅小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城区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无物业服务小区的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小区所属单位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宝塔区住建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对住宅小区创文工作的督查情况。据悉,延安城区目前有471个小区,其中市属小区322个,占城区小区的68%;区属小区149个,占城区小区的32%。有物业服务的小区160个,占城区小区的34%(市属物业服务小区120个、区属物业服务小区40个);无物业服务的小区311个,占城区小区的66%。

通过督查发现,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相对较好,无物业服务的小区创文工作不容乐观。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宣传形式较单一,氛围不够浓厚;监督检查不到位,缺乏常态化管理机制。尤其是部分老旧小区处“弃管”或“脱管”状态,普遍存在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贴乱画,环境卫生较差,无常态化的管理制度。

宝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延丽指出,宝塔区是延安创文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在当前时间短,仼务重的情况下,全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典型示范补短板,对照小区测评标准,全面提升小区基础设施、服务质量和宣传氛围;要规范管理;要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小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厕、垃圾台等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文明素质;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