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17个回迁安置超期项目 没有实质性进展

西安晚报  2017-07-14 10:20

[摘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安市棚户区改造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但仍有17个回迁安置超期项目没有实质性进展。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安市棚户区改造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但仍有17个回迁安置超期项目没有实质性进展。

上半年棚改货币安置24734套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个一”民生工程和“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大力解决民生“九难”问题要求,市城改办扎实推进货币化安置、违法建筑治理和78个项目改造,提升棚户区改造品质。

截至6月底,全市棚改省考新开工37206套(含沣东新城2164套),其中,棚改货币安置24734套。棚改新开工任务占年度任务4.8万套的77.51%,货币化率为70.51%。“十个一”民生工程涉及的78个项目已启动43个,占总任务的55.13%。市考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已启动5个村的拆迁工作,占拆迁目标任务的50%;已完成6个村的回迁安置工作,占回迁目标任务的50%;已完成投资约37亿元,占目标任务的90%。市考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已启动5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占房屋征收目标任务的71%;已完成5个项目的回迁安置,占回迁目标任务的125%;已完成投资约14.8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48%。

同时,积极推进货币化安置。2017年上半年棚改货币安置达70.51%,与2015年、2016年的40%和51%相比,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全市2015年至2017年共完成货币化安置约11.04万套,约减少建设用地增量3075亩。

综合考核高陵和航空基地垫底

从省、市考目标任务综合考核情况来看,区县排名依次为(除周至县外):灞桥区、临潼区、碑林区、新城区、长安区、未央区、莲湖区、户县、雁塔区、蓝田县、阎良区、高陵区;开发区排名依次为:国际港务区、航天基地、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经开区、航空基地。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各区县、开发区完成任务情况不平衡,部分项目实施推进滞后于年初计划,个别项目实施推进没有实质性进展;贷款资金使用效益仍旧偏低,部分区县、开发区看重项目贷款额度的争取,忽视资金落实后项目的推进,个别区县中省补助资金坐等收回也不使用;甚至部分区县主动承担任务意识薄弱,主要精力放在如何规避问责上,项目计划任务调整频繁,看重问题困难的汇报,措施办法华而不实。

12个安置房项目已开(复)工建设

针对今年年初通报的全市39个项目回迁安置超期问题,市城改办采取月通报、季考评、年考核方式,每月督查、挂号销账,截至6月底,高新区茶张村改造项目已完成回迁安置;新城区自强村、碑林区曹家巷项目、莲湖区中堡子村、延长石油(精密西区)项目、雁塔区南寨子村、陆家寨村、荣家寨村、未央区新房村、马泘坨村、大白杨东村、灞桥区穆将王村、南程村等12个项目安置房已开(复)工建设。

仍有高新区木塔北村、木塔南村、东新村、西新村、南新村、河池周家庄等6个项目还未完成回迁安置;新城区韩南村、韩北村、杨家村等3个项目安置楼还未开(复)工建设;新城区安仁坊项目、碑林区大学东路西段项目、莲湖区南小巷项目,雁塔区东姜村、南姜村、大寨村、北寨子村、未央区十里铺村、草二村、王家棚村、灞桥区长乐坡村、高新区贺家寨村、曲江新区百花村、浐灞生态区冯家滩村、辛家庙村、黄坡村、航天基地夏殿村等17个项目问题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目前经开区、灞桥区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改造专项基金、清盘重新招商、开发用地质押借款、直接拨付安置楼建设款、购买区域商品房现房进行货币化安置等多种手段,有效解决了部分项目安置楼建设问题。而航天基地、未央区、雁塔区上报的部分项目解决方案和措施还不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