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628新政促使更多房源被动“转卖为租”

华商报  2017-07-04 08:01

[摘要] 又到一年毕业季,找工作和租房子成为很多大四毕业生最紧迫的事情。近日,西安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6月后,西安市场上租房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又到一年毕业季,找工作和租房子成为很多大四毕业生最紧迫的事情。近日,西安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6月后,西安市场上租房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6月28日,西安市政府出台了调整西安市住房交易的新政策,新政对租房市场有何影响?西安的住宅月租会下调吗?对此,记者走访了部分房屋中介机构,并采访了有关业内人士。

租赁市场房源供应量将加大

6月28日,西安市政府出台了调整西安市住房交易的新政策。新政规定,2017年4月18日以前,在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等开发区规划区域范围内购买的商品住房,自购房之日(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起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在上述区域范围内购买的二手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这一新政对租赁市场有何影响?业内分析,这次调控二手房市场有立竿见影的影响。“转卖为租”是很多业主不得不面临的一种选择,在目前这种无法交易的情况下,为了保证相应的,不少房源会被迫转为出租。特别是投资客,房屋的投资价值只能通过每月的租金来实现。

因此,调控新政的出台,会加大租房市场的房源供应量。

朱郁同时表示,虽然租房市场的房源供应量会加大,但目前来看对房租不会产生影响。未来房租的高低受区域大环境的影响较大,微调主要取决于房东的自主性,价格的浮动主要区别在装修上。房源增多后,租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从西安各个区域分布来看,城南、高新、城北的房租比较坚挺,月租为1800~2500元,以60~90平方米的房子为主。南郊、高新的公寓产品月租在2200元左右。

此外,今年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开展了新毕业大学生人才安居保障,陆续推出上庄村、夏家堡、王家棚、向阳沟等4个人才安居公租房项目,有效缓解了新毕业大学生阶段性住房困难。长安大学的毕业生小陈告诉记者:“我申请了公租房,申请手续非常简单。对于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公租房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大学毕业生租房要求交通便利

老家在渭南的小王是西安财经学院的大四毕业生,最近正在紧锣密鼓地找房子,“马上就要离校了,得赶紧找个地方住下来。我们班30多个同学,有一半准备留在西安找工作。除了西安本地学生,其他同学都面临租房子。”小王表示,因为资金有限,他准备和舍友合租一套房子,“一套两居室,好一点的地段每月也要1800元左右,两人分摊的话每人不到1000元,压力小了很多。合租除了可以降低租房成本,两个人也可以互相照顾。”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毕业生都选择在地铁沿线租房,其中电视塔、韦二街、鱼化寨等区域的房源备受青睐。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小高告诉记者:“这几个区域离地铁口近,生活方便,房源也比较多,很受大家欢迎。”记者在走访长安路沿线的中介公司时,玛雅房屋草场坡店的张经理表示:“目前,咨询租房的人中,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交通便利是他们的共同诉求。因为房租价格相差不大,而且学生们目前都处于找工作或者刚刚步入工作,所以指定区域的并不多,以地铁口附近的房子需求最旺。”

名校周围高端小区陪读者租住较多

近期,陪读房也进入旺季,西工大附小附中、高新一中、陕师大附中等名校周边成为陪读房租赁的集中区域。

在高新一中附近的中介门店,记者遇到一位前来租房的郭女士:“我家住在太白南路,离学校也不是很远,但孩子今年就升入毕业班了,为了节约路上的时间,我们还是决定在枫叶苑租房。”

刚租了一套两居室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下半年就要上西工大附小了,为了上学方便,我把老动物园附近东尚小区的房子租出去,再在学校旁边的伊顿公馆租房住。”

境商地产曲江6号店工作人员小田表示:“最近租赁客户很多,主要是师大附中陪读的家长。周边的一室、两室小户型很抢手,目前租金没有上浮,和平时差不多。”记者走访了陕师大附中附近的境商地产、玛雅房屋、21世纪海汇房产等多家中介公司,其中21世纪不动产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附近的高端小区基本都是陪读客户租住,且租期相对较长,而上班族租得相对少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