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调控政策影响 5月西安楼市销量下滑过半

华商报  2017-06-20 08:01

[摘要] 随着4.18、5.19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西安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5月销售速度明显放缓,新增供应持续低迷。

随着4.18、5.19楼调控政策陆续出台,西安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5月销售速度明显放缓,新增供应持续低迷。据数据显示,5月西安共有26个项目获得预售证,市场供应总量为66.51万㎡,环比下滑54.7%,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为143.43万 ,环比减少56.7%,降幅超过一半。

受调控新政影响及市场供应量减少 销量下滑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销量下滑主因是受政策影响及供应量减少。分析师认为,4.18政策的影响力已经逐渐显现。单从提高首付比例来讲,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市场,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会增加购房成本,因此部分购房者现阶段会推后置业计划。而对于投资型客户来说,西安房价经过上半年的快速上涨,目前接近瓶颈状态。

新批预售面积减少,使西安楼市供应量受损,而不少项目暂时“售罄”或者“无房可卖”,更是使供应量雪上加霜。相关数据显示,进入五月,仅有龙湖、碧桂园、金地等为数不多的房企获得预售证。3-5月,西安售罄项目高达50个,仅5月份,西安售罄项目就达21个,且当前市场上更有20个项目处于无房可售阶段。

开盘项目去化率达83% 楼市依然火爆

虽然5月成交量环比下滑过半,但住宅成交均价8584元/㎡,同比上涨25.6%。据不完全统计,5月新开盘项目整体去化率依然高达83.13%,和4月的去化率83.9%及3月份83.3%基本持平。

5月20日中海昆明路九号开盘,据业内人士透露,开盘当天推出的400多套房源均售罄;5月21日,龙湖香醍国际璟宸开盘,推出486套房源,涵盖高层、联排、叠拼及洋房产品。案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开盘当天联排及洋房几近售罄,截至目前,仅剩20余套叠拼房源。美城机构市场分析师李青认为,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供需错位问题。商品住宅严重供不应求,而市场需求已经被打开,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开发用地供应,加快新推出楼盘上市的审批速度,加强对市场的整治。 记者 王悦 陶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