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城市乐跑赛——让人动起来让城绿起来

房天下  2017-06-19 11:12

[摘要] 城市乐跑赛 跑出健康 跑出快乐 跑出友谊

        6月16日下午,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2017西安·城市乐跑赛鸣枪开跑,西安人的朋友圈被一场充满乐趣的赛事刷屏,萌萌的“乐豆”也闪亮登场。很多人都好奇,乐豆是谁?

     其实,乐豆是城市乐跑赛的吉祥物,一个卡通小动物。别看是个小玩偶,背后的潜台词可不能小看,已经5岁的乐豆喜感形象,让人们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城市充满的活力,而今年不同的是,除了健康快乐,乐豆还肩负着一个使命:让人们在注重自己健康的时候,别忘了生存环境的健康。

      便携式烟灰袋、多肉植物……参赛者的环保礼品,意不意外?惊不惊喜?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愿景的行业排头兵,不但倾力于建筑本身,也倾心于生活方式的进阶,更倾情于城市环境的改善万科构筑起立体化的前行方阵,助推“绿色生活,美丽西安”的大西安梦想早日实现。

           城市乐跑赛   跑出健康 跑出快乐 跑出友谊

      当日下午1时许,数十家团队和个人参加了西安·城市乐跑赛。5公里的比赛,选手们最快的用时20,最慢的50,尽管有的人累得气喘吁吁,但精神状态显得很轻松。

      65岁的张先生是最慢的几个选手之一,他到达终点时,有的选手已经到了半个。他说,自己以前不太运动,后来看到社区乐跑团的活动,试着动了起来,从最初的慢走到慢跑,咬牙坚持了大半年,这次城市乐跑赛,就是检验一下“成果”。

来自西安一建筑单位的胡先生算是准专业“跑男”,获得优异成绩的他说“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城市乐跑赛就是在传递这样的理念。在西安连续参加了4届,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

长跑时你见过摩托车开道,你见过单车领跑吗?西安·乐跑赛就是这么干的。倡导绿色环保,每个细节怎能放过?

与往年直接进入比赛不同的是,今年赛事的个流程是环保嘉年华,选手们参加完手绘心中绿色生活、保卫绿色家园、低碳出行、拼出西安图案、见证污水净化、徒手“攀山”等6个环保游戏互动活动后,才能进入乐跑赛正式赛道。

除了6个环保环节,从赛道上的清风绿氧到高空中的白云飘飘,以及秦岭四宝啦啦队,与绿色生态之城相关的细节,组合全方位、立体化的绿色环保画卷顺势拉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也在城更美、山更青、水更绿的愿景中得到生动的解读。

让环保理念普及,更要让理念落地。嘉年华上让人眼前一亮的小礼品,就是载体。王先生对巴掌大的便携式烟灰袋和可利用乐跑背包赞不绝口,他说,环保嘉年华参与性强,让环保这个大概念不空洞可感受,更能引起共鸣,引发思考。这些便携式烟灰袋很有创意,烟头不落地的同时,从一个小点培养人们的大环保意识。

对于在比赛中加入环保环节,西安万科方面表示,本届乐跑赛的主题是“奔跑吧,西安”,希望通过跑步的形式,让西安在各方面都进入奔跑的状态。每个人都是一个信息源,今年的环保主题,用生动有趣的形式与选手互动,更能加深人们对绿色环保的理解,也会促使选手们影响周围更多的人,为环保贡献力量。

万科 做绿色的守望者

参加全球气候大会、参与沙漠治理……保护地球环境,万科一直很忙。推行绿色建筑,推行装修房,推进住宅产业化,这是一个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虽然绿色建筑、产业化会增加成本,但万科却不改初衷。可持续发展必须是言之有物的行动,万科的努力,就是想让西安在大发展的同时,环境这个软实力也能跟上步伐。

事实上,多年以来,万科除了呼吁社会形成环保的合力,自身在环保方面一直砥励践行:节地、节水、节能,避免二次污染浪费的产业化、精装修方案,精于建筑,环保已显示出万科的硬实力。

对于万科的努力,资深房地产媒体人寇先生认为,从关心个体的人到人生活方式再到城市品质的提升,最后再到激发大众的环保意识,西安万科不做旁观者,而是参与者、推动者,这需要的不仅是财力,更需要情怀。在助力西安“四治一增绿”,建设美丽大西安的时代背景下,万科的做法,更显示出敢于担当的智慧和勇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