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土崖塌陷 村民担心住房安全

华商报  2017-06-15 08:02

[摘要] “我家房子周围的土崖塌陷,非常危险。”昨日,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办秦沟村一村民对记者说。

“我家房子周围的土崖塌陷,非常危险。”昨日,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办秦沟村一村民对记者说。

土崖下的村民:

塌陷危及房屋安全

昨日,秦沟村马鸣路西侧的7户人家向反映家门口土崖塌陷,十分危险。

村民秦女士站在刚盖起的2层新楼后,指着紧挨着窗户和过道、大约有4、5米高的土堆对记者说:“前几日下雨,土崖的很多土又被冲到过道。这几天,我们用铁锨将土铲了,不然屋都被土围了。”

记者看到,土崖下面有几孔土窑。“去年6、7月间的暴雨,这几孔土窑灌水,当时我们还住在土窑。至今里面还放着生活用品,没人敢进去。”秦女士说。

秦女士的丈夫说:“马鸣路修好后,我家的地势大概比路面低了2米。去年7月下了一场暴雨,我当时在土窑里睡觉,是我哥进窑洞里把我拉下炕的,当时雨水灌入了土窑。”

土崖上的村民:

怕土崖塌了把家毁了

村民秦先生说:“塌陷的窑洞都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土窑,像我们这住土崖上面的村民,房子就在土窑上盖着。”

记者随秦先生走上土崖,发现至少有3处塌陷。秦先生说:“近几年,因为修马鸣路,垫高了公路,原来窑洞所处的地势变低了,一下雨,水就往窑里灌,土遇水变软土窑就塌了。”秦先生家楼房的东北角也稍有下陷。另外,土崖上部还有多处裂缝。

“最近,即使不下雨,大家也不敢在土崖上走,万一哪一块掉下去了呢。其实从去年开始塌陷,我们就向村上反映,但一直都没修。今年的雨季又要到了,不能再等了。”一村民说。

昨日上午,长安区大兆街办秦沟村村委会一负责人说:“去年已向上级汇报。相关部门在去年7月曾派工人来修过,后又出现问题。之后,专家来检查,塌陷土崖已被规划为护坡,据了解,6月7日已经招标,预计8月初完工。”

针对此事,昨日下午,长安区大兆街办一工作人员说:“马鸣路以西有5个村、7个崩塌地质灾害地。秦沟村就是其中一处,预计6月底护坡工程动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张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