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预计下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将趋稳

华商报  2017-06-13 08:01

[摘要] 进入6月份,西安房地产市场不少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推新计划,市场房源紧缺局面将会有所缓解,但由于房源供应量有限,对干涸的市场依旧起不到“滋润”作用。业内人士认为,自6月开始的持续房源供应对缓解需求意义并不大,预计下半年西安房产市场将重新回归供需平衡状态。

进入6月份,西安房地产市场不少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推新计划,市场房源紧缺局面将会有所缓解,但由于房源供应量有限,对干涸的市场依旧起不到“滋润”作用。业内人士认为,自6月开始的持续房源供应对缓解需求意义并不大,预计下半年西安房产市场将重新回归供需平衡状态。

现状:

新推项目改善类产品占主流

6月初,西安房地产市场上,融创西安宸院、万达西安one、隆源国际城、华润二十城、御锦城等项目开盘,融创西安宸院首次开盘推出200余套房源,万达西安one开盘推出36套大平层房源。

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了解到,5月28日-6月6日,取得预售证的项目有万科高新华府、万科城市之光、大唐西市和天浩上元郡。万科高新华府本次批售425套房源,以三室、四室房源为主;万科城市之光新批房源40套,户型为三室和跃层;大唐西市取得的21套房源均为商业;天浩上元郡获批453套房源预售证,三室房源占到7成。从新批售的房源户型来看,改善类产品占据主流。

此外,还有以下项目将推新房源:恒大·翡翠龙庭、龙湖香醍璟宸、万科城润园、华侨城天鹅堡、金泰新里城、碧桂园凤凰城、富力白鹭湾、龙腾万都汇、龙记玖玺、绿地国际花都、融创西安宸院、蓝光公园华府、合能十里锦绣、华润二十四城、西旅逸都和天健望湖大观,其中个别项目已于上周末开盘

6月份推出的新房源包括新项目入市和老项目推新,记者在踩盘中了解到,6月份预计入市的新项目还有保利天悦、海亮唐宁府、融创星美御、万科翡翠国宾、紫薇睿纳时代、万科公园华府等。预计本月下旬开盘的融创星美御项目将推出高层、小高层和洋房产品,龙湖香醍璟宸预计有20套大平层洋房和20套别墅推出,月初开盘的融创西安宸院预计还将于本月中下旬推出洋房产品。从入市项目特征来看,主要供应改善类或者高端类产品。

分析:

当前供应量对缓解需求意义不大

创典全程总经理徐正茂告诉记者,从创典监测的市场数据来看,今年西安住宅成交量平均维持在180万㎡左右的高位状态,成交价格也连续数月快速攀升。他认为,当下楼市成交及价格的大幅增长,主要还是受目前供不应求态势的影响。随着6月份纯新项目入市及老项目加推新品,市场供应短缺局面将有所缓解,成交量在季节因素和限购等政策的双重作用下,短期内会出现小幅度下滑,但成交价格在供求关系未得到实际改善及下半年多个品牌改善类项目集中入市的带动下,将保持平稳微涨态势。

就目前市场现状,业内认为,6月份西安市住宅项目供应量增加只是后半年市场的起步阶段,对住宅市场的量价影响不大,从6月份开始一直到9月份将是房企集中推售阶段,储备房源也将于金九银十涌现,届时将打破价格壁垒,单价上会有一定程度的拔高。从数据来看,1月份到现在,改善类产品市场份额从25%上涨至45%,刚改需求逐步加大。

世茂集团西安公司营销企划主管杨金龙分析,上半年由于需求居高不下与库存及供应下降供需失衡,导致上半年市场火爆,成交价上涨、市场上扬。从以上角度来看,下半年市场供货会有明显增加,不少项目有推新计划,在经过一轮上扬之后,一部分购买力不足的纯刚需客户本身需求会下降或者已向周边区域挤压,加上力度比较大的限购政策,投资客户的需求也会下降。所以,从供需角度来看,下半年西安市场的供需会趋于平衡,市场相对稳定。

龙记玖玺项目营销总监张亚伟表示,虽然从5月到6月不少项目都有新房源入市,但是这些供应量只是满足之前一段时间有需求但没买到房子的那些客户,对于缓解市场需求意义不大,整个市场真正需求得到满足预计要到9月份。随着下半年房源供应量的不断加大,整个市场将处于稳中有降的环境中。 记者 狄芳 杜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