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装修是否适应西安市场?

华商报  2017-06-09 08:02

[摘要] 近日,《海南省商品住宅全装修管理办法(试行)》印发,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装修费用将纳入商品住宅总价。而早在2008年,住建部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鼓励和推进一次性装修住宅。

近日,《海南省商品住宅全装修管理办法(试行)》印发,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装修费用将纳入商品住宅总价。而早在2008年,住建部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鼓励和推进一次性装修住宅。

纵观西安目前的情况来看,不少购房者选择装修房时比较慎重,除了考虑房价,还考虑质量问题。

那么全装修是否也适应西安市场呢?

来看看业内人士、开发商购房者的不同见解。

本期嘉宾

●西安创典全程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正茂

●尚美佳西安公司董事总经理 聂海峰

●西安万科营销中心总经理 白涛

●美城机构分析师 李青

●当代置业行销总监 张万里

购房者 林辉

现状:西安装修房受限于房价水平

选择局限性大

徐正茂:置业者对居住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装修房逐渐成为购房者的新选择。目前西安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高品质精装项目,但精装房的整体市场份额起伏依然不大。与一线精装住宅市场份额40%-70%相比,西安在精装房市场上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受限于西安经济发展水平及房价水平,西安装修房项目化的控制总价,满足客户心理价格承受度。与海南等地市场相比,西安部分装修房产品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例如:仅注重住宅户型内部的精装修,而小区内部公共空间及园林绿化未能达到较高的匹配;存在部分装修项目在装修用材上选用市场的低端产品,装修质量难以保障;精装修项目的管理不到位,物业服务标准不达标等问题。

未来:装修房居住体验更好

会成为主流趋势

聂海峰:从去年成交的情况来看,10的项目,几乎有一半都是提供装修房的项目。现在西安市场上主流做装修房的万科、中海、融创、碧桂园、恒大等今年的销售额在目前都居于前列,装修房将会成为未来市场主流趋势。

做装修房有三个必备的要求,即资本、资源和标准,对企业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品牌性房企相对本土企业而言,更有实力来开发装修房产品,有资金能力是房屋品质有所提升。今年西安房价有所上涨,也跟购房消费升级观念有关。目前,改善型和中产的购房者,都更愿意买装修房。

白涛:首先从行业发展角度来讲,装修房比毛坯房更具有绿色、节能和环保的优势。集中批量装修,能免除很多材料浪费和环境污染。第二从客户角度讲,装修房更省时、省力、省心、省钱。单一客户装修采购和集中采购的价格成本和时间成本要高出很多,而且入住周期也较长。第三方面是客户的居住体验,很多住过毛坯房的人肯定都能体会到,断断续续的装修会带来噪音、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的污染,对先装修先入住的客户影响很大。最后一方面是装修房会在最初设计的时候,就将功能布局和装修设计一起考虑,提供完整的一体化方案。未来装修房会是市场的主流产品,在一些先进的国家房屋提供的都是装修房,会有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开发商加入提供装修房产品的队伍。

对比:推行全装修

可避免一些装修灰色地带

聂海峰:海南省实施全装修交付,目前西安还存在很大差距,这跟城市经济发展现状和城市角色定位有一定关系。

李青:西安房地产市场和海南省房地产市场有很大的区别,海南以外销型为主,主要购买力来自于岛外,全装修政策的实施也是为岛外消费者来海南置业提供便利,而是西安的房子主要是用来解决生活根本所需。

全装修的普及也可避免一些在装修过程的灰色地带如沙霸、垃圾霸等情况,对促进住宅产业化,提升住宅建设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装修的推行势必会引发产品质量的竞争,行业整合会继续加剧,而后期装修房的质量如何监管和管控则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建议:购房者更注重产品保障

应尽快出台行业规范

白涛:政府希望房地产行业发展更加成熟,提高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不过,目前西安装修房市场并不成熟,还没有明确的行业标准制度的建立,如果行业规范能尽快出台,有利于行业长远发展。希望政府对推动装修房的地产企业有引导和奖励政策。

张万里:从房地产商的角度来看,无论是现在的毛坯房为主,还是海南即将推行的全装修,就开发商运营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影响。相比西安市场目前被大家熟知的恒大,万科,中海这些精装房大咖,作为中小企业,如果开发的项目实行全装修,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企业的开发成本,使得资金链更加紧张。目前西安市场的精装房所面对的人群多是首次置业或者对装修要求不高的人或者投资者,这只是迎合了部分客户的需求,但对于个性化要求或者收入较高的人群,则需要更高的配比,所以精装房将会与毛坯房持续在西安市场并行,相互补充。对于购房者而言,最重要的也是看中开发商的实力以及敢于对全装或者精装所做出的承诺,以及后期维修服务的成套体系。

林辉:装修房虽然整体价格高了些,但是省去了部分装修的麻烦,并且可以直接入住,省心省力。同时又不存在装修的噪音、垃圾、灰尘污染,会有更好的居住环境。但装修所用材料的质量需要开发商明确告知购房者。那些看得见的地方好验收,出了问题也好整改,但那些看不见的、埋在地板下的水管和电线的质量又该如何保障?同时,也希望住宅装修要质优价廉,开发商不能通过盖房子赚钱了,又要通过装修再赚钱。 记者 王丹 党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