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融资难度增加

华商报  2017-06-06 08:04

[摘要] 消息显示,近日银行、票据、信托、再融资、海外发债等渠道收紧。专家分析,房地产企业有望加速兼并。

消息显示,近日银行、票据、信托、再融资、海外发债等渠道收紧。专家分析,房地产企业有望加速兼并。

在金融去杠杆和楼市调控的双重背景下,房子开始难卖的同时,房地产融资的难度也陡增。因为银行“缩表”,房地产信托融资暂停。Wind数据显示,4月份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环比大幅下滑逾三成。5月以来,房企国内债券融资规模119.3亿元,同比降逾八成。而一季度房企海外发债在经历了新高过后,二季度以来发行量则同比下降近六成。

专家对记者分析,融资政策收紧对房企有利空。尤其是在再融资收紧的基础上,近期商业银行开始收紧类似政策,会对房企的后续战略扩张形成较大挤压。从过去的融资传统和习惯,以及政策导向看,银行贷款和私募会成为两类主流模式,其次是信托。预计后续类似股权质押等现象会增加,房企的短期资金缺口或会增大,必须采取类似做法来获取资金,潜在的拿地房企数量会减少。融资渠道收紧在半年后影响会越来越大,可能会出现行业重组、并购的趋势。会出现更多产业资本整合行业、战略投资、行业并购,以及多元化投资。 记者 黄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