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不提供装修垃圾清运服务 业主得花高价清垃圾

西安晚报  2017-06-05 08:12

[摘要] 装修新房的垃圾如何清运往往是业主头痛的事,最近南郊逸翠园小区四期的业主就因此犯了难。业主说,物业不负责装修垃圾清运,商贩乘机在小区接单清运垃圾,195平方米房子要收费2900元,面对如此高的垃圾费,业主们难以接受。

装修新房的垃圾如何清运往往是业主头痛的事,最近南郊逸翠园小区四期的业主就因此犯了难。业主说,物业不负责装修垃圾清运,商贩乘机在小区接单清运垃圾,195平方米房子要收费2900元,面对如此高的垃圾费,业主们难以接受。

业主郝女士在锦业二路逸翠园小区四期购买了一套房子,最近她开始忙于装修,可是小区物业竟然不负责装修垃圾清运,让业主自行联系。

郝女士说,她在小区打听了一番才知道,有商贩看准“商机”专门接小区里垃圾清运的活,可是价格却高得离谱,一套195平方米的房子,竟然要价2900元。

“物价局对物业收取业主装修垃圾清运费有相关规定,一般按每平方米3元收费。”郝女士说,如果物业负责替业主清运垃圾,按照规定195平方米的房子也就不到600元,现在物业不管,业主在外找人要收近5倍的钱,让她确实很难接受。

6月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小区,6号楼一名业主告诉记者,他家面积195平方米,因为急于装修,只好给一家商贩交了2900元清运垃圾费。

当记者问到为何不去找便宜些的商贩?这名业主说,有业主是找过便宜的,但是出门就被城管给扣住了,听说是因为证件不齐。业主也很奇怪,城管是怎么掌握车辆进出时间的,“所以我们觉得这里面有蹊跷。”这名业主说。根据业主提供的商贩电话,记者打过去询问价格,接电话男子显得不耐烦,他说,已经在业主群将价格公布了。

采访中,有业主表示,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体现了物业服务的问题。作为小区物业,连装修垃圾都不管的确有些说不过去。以至于让商贩有机可乘,漫天要价。

那么小区物业为何不向业主提供清理装修垃圾的服务呢?1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一名负责对外宣传的杨女士接待记者说,这个问题她回答不了,需要上报公司才能作答。截至4日晚6时记者发稿,依然没有等到杨女士的回复。

律师说法

物业应主动提供服务

陕西王炳森律师事务所何海明律师说,从物业服务的一般范围和物业服务的一般习惯来说,给小区业主提供统一的装修垃圾清运,都是物业企业应主动提供的服务。物业企业拒绝提供该项服务,违反了物业服务的约定也不符合一般的物业管理服务习惯。另外,让业主单独联系装修垃圾清运的商贩,对业主来说费时不经济,也不利于小区环境的治理。显然该物业企业的不作为不符合物业企业服务业主的企业性质和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