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纠纷频发 关于物业费的这些事你知道吗

阳光报  2017-06-01 08:11

[摘要] 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纠纷,大多数还是交不交物业费引起的,有的业主说,收房之后既没装修,也没入住,我为啥要交费?还有的业主说,房子漏水1年都没修好,凭啥交物业费?那么,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的理由都能否成立吗?

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纠纷,大多数还是交不交物业费引起的,有的业主说,收房之后既没装修,也没入住,我为啥要交费?还有的业主说,房子漏水1年都没修好,凭啥交物业费?那么,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的理由都能否成立吗?

一、空置房关于物业费的收取

业主验收房屋后从未入住,经物业服务企业登记确认后,从个月开始其物业服务费按收费标准的70%交纳;入住后(含房屋装修),因故不使用住房,经物业服务企业登记确认后,不使用连续期限超过六个月的房屋,从第七个月开始,其物业服务费按收费标准的70%交纳。

二、还未交房,物业费由开发企业缴纳

依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物业使用人未按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

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房屋,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

物业服务合同未约定或者未经业主同意,物业服务企业自行提供的服务,不得向业主收取费用。

三、房屋出租,合同中注明物业费由租客缴纳

如果房子已出租,在双方没有约定的前提下,物业费由业主承担。如果租房合同中有明确约定,出租期间物业费由承租人缴纳,且合同得到物业公司的书面确认,那物业费就由租客缴纳,同时,业主承担连带缴纳责任。

四、服务质量不达标

如果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达不到合同约定的标准,说明服务质量不到位。小区物业服务质量问题,应该由业主委员会进行监督。出现服务质量与收费价格不符的问题,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直接与物业管理公司交涉,甚至可以根据合同的约定改聘其他物业管理公司来管理小区。

五、物业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

物业违反合同约定或相关规定,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或者重复收费,业主以违规收费为由提出抗辩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业主请求物业退还其已收取的违规费用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由此,若物业管理公司违规收费,业主可提出抗辩,拒绝交纳。

六、房屋质量存在遗留问题

开发遗留问题是业主和建设单位之间的问题,而物业费用是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法律问题,二者不能混淆,业主拒绝交纳物业费是违反物业服务合同的行为,要承担违约责任。对于开发遗留问题,业主应当与建设单位或通过物业公司代为协商处理。

附:物业费包括:

人员工资;保安费及费;公共设施、社保日常运行维修及保养费;绿化管理及清洁费;法定税费物业公司固定资产折旧率;经业主同意的其它花费。

物业费不包括:

住宅内部设施设备维修费用;因建筑质量导致的种种问题而产生的费用;公共区域设备的大中修费用及重大部件更换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