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最细调控政策 将有效缓解购房者恐慌

华商报  2017-05-26 08:07

[摘要] 继4.18西安楼市调控新政后,5月19日房管局再次出台调控政策,政策包括规范市场秩序、增加住宅供应、保护购房者权益、市场信息透明公开化等内容,从多方位对

继4.18西安楼市调控新政后,5月19日房管局再次出台调控政策,政策包括规范市场秩序、增加住宅供应、保护购房者权益、市场信息透明公开化等内容,从多方位对楼市进行调控。新政出台后,对市场将会带来哪些影响?邀请业内专家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史上最细楼市调控政策”

力促市场良性发展

李青:5.19新政可以说是西安史上最细楼市调控政策。总体来看,此次的内容较之前更为严格,市场整治力度空前。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项目上市供应、销售计划备案制度,对于未取得预售证的项目来说,任何的预订形式都被禁止,防止项目出现“未卖先火”。加强对未取得预售证项目管理,严禁制造市场紧张气氛,对捂盘惜售进行明确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鼓吹涨价和市场热况,防止在人为制造的紧张气氛下,造成市场恐慌,导致购房“羊群效应”。加强购房款的资金监管管理,对收取预订款费用采取1:1的比例,防止在公开场合出现几人抢一套房的现象。禁止“电商”等形式的变相收费,禁止通过第三方在网签合同约定价款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价外收取“团购费”、“会员费”、“信息咨询费”等费用。

鹿颖:越来越严的管理手段和措施,明显表现出政府机构对于规范房地产经营行为,使市场良性健康发展的极大决心。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西安市场长期以来的问题,不是价格高,而是经营不够规范,引发了一连串的问题,损害了消费者利益,也影响了消费者认知。解决市场乱象必然需要执行较为严格的标准和法则。

马健:本次调控进一步规范开发商和销售代理商的市场行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开发企业也设置了更高的入市门槛,是房地产市场的又一次优胜劣汰。

销售更加透明和公开

缓解购房者恐慌

李青:政策条条明晰,执行落地性强,对西安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健有着极大的利好。而从政策发布后的市场反应来看,部分无证的项目已经停止销售推广动作。同时,此次新政调控的内容更加细致和严格,取得预售许可证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所有房源,严禁捂盘惜售,能有效缓解目前因市场供需失衡导致的房价上涨。其次,对销售环节进行严格把控,保护购房者权益,对于规范市场秩序意义重大。

鹿颖:从以往的经验看,市场越好,要求越严,房地产企业对于这一点要有非常清晰的认知。调整心态,调整经营行为,想要好好地发展,就必须要规范自己的企业行为。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解决了市场乱象,销售更加透明和公开,竞争更加的充分和激烈,权益更加有保障。

马健:这次调控针对性强。四月份楼市火爆,除了政策利好和部分一二线城市投资需求被挤压到西安的原因,也有开发商和销售代理机构的推波助澜。消费者往往都是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看到房价涨势很快,开始恐慌性地集中入市。新政有助于防止楼市大起大落,也对开发商和代理机构有了更高要求。

楼市回归平稳

房价涨幅也将回归合理区间

李青:政策严禁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预期的行为,有利于引导理性的购房行为。对于目前存在的“房荒”现象,则要求在6月底前开发企业上报供应和销售计划,并明确提出未按规定上报者,不予办理预售证。对下半年的市场供应和销售节奏进行严格把控,随着市场秩序的规范,供需失衡的缓解,市场将在政策引导下继续回归平稳,房价涨幅也将回归合理区间。

鹿颖:从企业经营管理方面来看,对于房地产这种具备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类型来说,长久的经营和良性的发展应该是每个房地产企业所追求的目标,规范而透明的经营行为,才能帮助企业达成目标。从积极的方面看,此次新政可以帮助企业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房地产行业其实是一个生产加服务型的行业,而且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它的本质仍然是一个服务型行业,长久服务于自己的业主,而不是一卖了之。

无数伟大的品牌企业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对于服务型企业来讲,严格的标准,高质量的服务,无一不是从规范而透明的经营行为开始的,这些都是企业能够良性发展的本质和前提。 记者 陶青 王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