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别停止房贷业务

华商报  2017-05-16 08:04

[摘要] 近期,银行房贷呈现收紧趋势。贷款利率的变化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深圳,一线城市持续发力,房贷利率在不停地上升,楼市也随之降温。作为西安,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一直节节攀升,甚至出现了短暂的“空窗期”。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西安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几乎无变化,个别银行甚至暂停房贷发放和暂停贷款利率的优惠

近期,银行房贷呈现收紧趋势。贷款利率的变化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深圳,一线城市持续发力,房贷利率在不停地上升,楼市也随之降温。作为西安,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一直节节攀升,甚至出现了短暂的“空窗期”。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西安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几乎无变化,个别银行甚至暂停房贷发放和暂停贷款利率的优惠。

房贷利率无变化

有银行停止利率优惠、房贷业务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安近十家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长安银行等),进行了房贷利率的执行情况调查。

在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响应西安楼市贷款政策的同时,也一直执行历来的信用良好、首套房可享受贷款利率9折的优惠政策。今年楼市行情好,每天来办理和咨询房贷的人不少。同时,其他的银行也继续维持正常的楼市贷款政策,即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二套上浮10%。

对于许多业主关心的银行放贷金额收紧的情况,光大银行兴庆路支行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之前,可能会存在贷款金额收紧、每天放款额度受限的情况。但是今年楼市表现良好,公积金贷款作用的力冲,许多银行在维持原有放款额度的同时,会加强和开发商的合作,当天的放款额度也会不受限制。”

中国银行东大街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们银行在西安停止了房贷利率的优惠。而据记者了解,过去会有9.5%和9%的优惠力度。

记者从中信银行了解到,自今年5月4日起,该行停止了所有的房贷业务,包括首套房。该行一位邓姓工作人员表示,停止的原因是公司统一发出的通知,据称是业务调整,何时恢复并无明确信息。

北京银行西安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还是主力做二手房贷款业务。据记者了解,北京银行的二手房信贷一直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佼佼者,每年二手房的信贷足以支撑其一半以上的业务量。

而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的问题是没有资金投放,所以要保存量,我们内部的资金价格在上涨。许多股份制银行都将重心转移到二手房信贷,目前光大银行也试点了几个支行,股份制银行相比国有银行,支行少,客源也就有限制。但是对于全行来说,二手房信贷可以积累更多的客户和存款,不像一手房只是和开发商打交道。”

另据记者了解,西安各大银行的贷款放款周期并没有变化,还是根据个人征信维持在1到2个月。

有业内人士表示:

属于常规调控

不会对行业有大的影响

对于范围内的银行利率调控以及西安现有的稳态,有人觉得是常规调控,有人觉得是增加购房者成本压力。

对此,尚美佳西安公司董事总经理、西安城记创始人聂海峰认为,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来看,房地产行业已经不单单是一个行业,而是涉及多个方面,包括金融、投资等,这些城市的调控政策不能与常规城市类比。目前,关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都是从北上广等城市开始的,这些城市化程度已经达到80%左右,房地产的金融化越来越明显,反而地产属性在弱化。所以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已经不是单独的房地产调控,而是金融政策的调控,依靠第三方的杠杆来撬动市场。

一个城市的房价是由这个城市的能量级决定,包括GDP和产业结构等。西安属于西部地区中心城市,对于人才和产业的吸附能力会越来越强,房地产市场繁荣是大势所趋。聂海峰认为,目前西安等大多数城市的房地产还是多满足于住的需求,关于限购、限贷以及取消利率优惠等的政策,都属于常规调控。国有银行的政策一直比较稳定,中信银行停止放贷的情况在西安属于个案,本身涉及到房地产板块的业务不占主流业务,并不具备参考性,不会对行业有大的影响。

而另一业内人士也表示,银行从首套房利率从原先的9折提高至9.5折,或者无优惠,二套房贷款利率则普遍上浮10%。房贷收紧上调已成为趋势。只是,如果房价不降,房贷又涨,刚需购房者的购房压力就更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