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再收紧

西安晚报  2017-05-04 14:00

[摘要] 据《华夏时报》5月2日披露,北京市的中、农、工、建、交、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8家银行5月1日后网签业务,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据《华夏时报》5月2日披露,北京市的中、农、工、建、交、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8家银行5月1日后网签业务,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但多家地产中介人士表示,中介门店接收到的执行的通知中,涉及的银行范围更广泛。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针对特定城市、特定购房人群的加息和差异化利率,未来极有可能在推广。享受不同档次利率的购房者,其利息支出将差距巨大。

  北京先行 多地跟进收紧

  “五一”前后,北京地区房产调控再度升级。4月28日,北京地区两家银行收紧房贷利率。5月2日,共有8家银行透露,从5月1日起,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20%。但也有银行未在房贷利率折扣上做出调整,处于“考虑期”。

  此外,记者还获悉,北京地区有5家银行已基本不再受理商住房作为抵押物的个人贷款。

  据报道,上海部分股份制银行近日也悄然上调首套房利率至9.5折,国有大行尽管仍有9折优惠,但放款时间有所拉长,有的支行甚至要等上3个月才行。

  另有地产业内一份调研报告指出,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上海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始终维持在9折优惠,但在4月下旬,这一平行线突然上扬。招商、浦发、交通等多家银行,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虽然仍是不低于35%,但利率已悄然从原先的9折提高到95折。

  二线城市也在收紧。有消息称,南京部分银行已经通知,房贷利率9折优惠不能下款,而且还要求购房者预存3个月的月供;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利率优惠幅度已经从9折升至95折。

  多位接受采访的地产和银行人士都表示,后期将会有更多银行跟进上调房贷利率,未来一二线城市,整体的优惠利率差异将会缩小,依靠利率优惠来提高竞争力的局面将不再出现。

  房贷利率连续4个月上调

  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升明显,自1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升。

监测显示,4月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平均折扣为9.27折,平均利率为4.54%。在监测的30家银行中,18家银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为9.5折,7家执行9折,利率的是平安银行和南京银行,为8.5折优惠利率。二套房方面,除过暂停受理的2家银行外,28家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稳定在基准利率上浮10%水平。

  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4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环比上月上升0.67%。同比去年4月的4.49%,上升0.67%。房贷优惠利率处于明显收紧状态,一线城市多家银行将利率折扣由9折上调至9.5折,二线城市优惠利率9.5折占比上升,部分银行已上调至基准。

  有投机客被套300万元

  测算显示,通过差异化信贷措施——“定向加息”,对于炒房者杀伤力极大。

  比如同样贷款300万元,时间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享受贷款利率85折优惠,则月还款为18441元,累计总还款442.6万元;如果按照贷款利率基准利率,则月还款为19633元,累计总还款为471.2万元;如果按照贷款利率上浮20%,则月还款为21286元,累计总还款为510.9万元。

  和的月供差距达到2845元,总还款差距达到68.3万元。而且,未来如果央行不断加息,1.2倍利率将让炒房者还贷压力大增。

  北京一位炒房者李莉称,2016年底其卖掉昌平区的一套房子换得现金300多万元,今年初购买一处过道学区住房,购买一处商住房。但随着北京3·17系列新政的推出,全都被深度套牢。此外,北京还有假离婚者手握近千万元购房被销售员劝退。

  据统计,4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63741元/平方米,环比3月下跌6%。同时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为59564元/平方米,与3月相比,4月成交均价整体下降了6.8%。 宗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