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18西安楼市新政满10天 51%购房者陷入观望

八百家资讯中心  2017-04-28 09:35

[摘要] 随着西安楼市逐渐走强,售楼部出现房源库存紧张,同时价格呈现走高之势。而在备受关注的4.18西安楼市新政的出台后,处于市场中的购房者是如何表现的?

随着西安楼市逐渐走强,售楼部出现房源库存紧张,同时价格呈现走高之势。而在备受关注的4.18西安楼市新政的出台后,处于市场中的购房者是如何表现的?在此背景下,恰逢新政10日后, 好房排行特别对西安房地产信息网微信官网以及今日头条的购房者和粉丝进行调查,并根据网上在线调查的反馈信息,对本次调研结果进行总结分析,以供业界各方参考。

一、 购房者年龄:26-35岁购房群体占主导

本次调查中,66.33%的购房者年龄在26-35岁之间,是西安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客户来源;而36-45岁次之,占比15.74%;56岁及以上的购房者占比,仅为0.6%。整体来看,虽然刚需人群仍是主力,但相比上个月,3月份偏中年的置业人群占比下降了2.3%。

二、户口分布情况:近4成客户来源本省其他城市

从本次购房户籍分布情况可见,有近四成购房者来源于本省其他城市。同时,从图中可见,非本市购房者占比将超七成,政策对户籍的影响不大。

三、房产情况:超六成购房者暂无房产

从4月份分布图可以看出,此次调查有63.15%的购房者暂无房产,紧随其后的是拥有一套住房的受访者,占总量的近三成;的则为三套及以上的受访者,可以看出,在新政出台后,二套房首付的提高,三套房的断贷,导致部分购房者逐渐退出西安楼市。

四、意向户型:三室需求旺盛

购房者购买意向面积和意向户型需求来看,三室是当前的主力需求,占比71.71%。相比上月有小幅增加了1%,同时可见,四室以上的户型需求也有相对应的增长,可见受限购政策的影响,三室、小三房,甚至小四房等改善产品需求预计将有一定提升。在此,好房排行建议自住型中高端社区在户型配比上要考虑适当增加三房、小四房的比例。

五、房价:7000元以上各价格段比例均有上涨

从4月份购房者意向价格区间图可以看出,此次调查有43.82%的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在6000-7000元/平米,占据。另外,与上月价格占比对比后,可以看出, 7000元以上各价格段均有小幅的上涨,随着市场价格普遍的上调,整体购房的预算价位也随之而小幅变动。

六、付款方式:超六成受访者用商贷

从调查图中可见,商业贷款仍居首位,占比超六成,而公积金贷款客户占比相比有所上涨,受政策影响,公积金贷款首付可做到25%,从而也吸引一些购房者转到公积金贷款的队伍之中。

七、买房关注的因素:地铁、教育成首位

购房者置业关注的要素综合加权统计并量化排序,可以看出,购房者对交通便利性关注度。另外,本次调查可见,购房者在关注交通和教育的同时,也对小区内部环境,开发商品牌、物业、房价以及户型等方面,关注度也比较高,均超过一半的占比。

八、对新政出台后的态度:超一半进入观望期

谈起政策对调查者自身的影响,有超一半的购房者表示先观望一段时间再说;仅有12.35%的购房者表示会考虑提前出手买房。可见,随着价格的暴涨以及政府限购限贷等政策的打压,部分觉得市场不明朗而进入观望期。

九、后市房价预期:超四成受访者认为房价还要涨

针对后市西安房价走向,近42.63%的购房者认为目前西安房价还将有所上涨,而超两成购房者则认为政策出台后价格将会有下调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