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五证不全销售楼盘被曝光 销售人员巧言开脱

西部网  2017-04-26 12:07

[摘要] 4月24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西安的多家楼盘,部分五证不全的楼盘依然在违规销售。4月25日,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这些楼盘的销售人员又会如何解释呢?

4月24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西安的多家楼盘,部分五证不全的楼盘依然在违规销售。4月25日,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这些楼盘的销售人员又会如何解释呢?

金旅城:推销人员系二手房中介

这家位于西安市太华北路的金旅城楼盘,品鉴中心门口张贴着明晃晃的禁售令,可销售行为却并没有停下来。

金旅城楼盘销售人员:“三室的124平米。一共五个证,现在只差一个预售证。”

销售人员明知五证不全,却在卖力推销,还带记者去看了现房

记者:“你们门口贴着通知不让卖?”

金旅城楼盘销售人员:“我们领导和房管局说好了,该贴条贴条,该卖卖。”

4月25日再访情况

金旅城楼盘销售经理宋波:“这个人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

记者:“她为什么会在这里推销?”

金旅城楼盘销售经理宋波:“她是二手中介。”

记者:“中介能在售楼部推销吗?”

金旅城楼盘销售经理宋波:“不能。”

记者:“你们和房管局有关系和后台吗?”

金旅城楼盘销售经理宋波:“没有没有,我们正规的销售人员不会这么说。”

25日记者再次来到这个金旅城品鉴中心,昨天的调查记者在这里受到热情的接待,销售人员甚至带着记者去看现房。而今天,这里的销售主管却矢口否认,说带记者看房的人压根就不是品鉴中心的正式销售人员。不过,随后房管局的执法人员在财务室里发现了新的证据。

房管局执法人员在财务室的文件柜里找到了不少认筹协议,种种证据表明,金旅城的违规售房行为一直在明目张胆地进行着。

西安市房管局执法监察队关林:“这明显是违规销售行为,我们提取了证据,下一步将进行调查,对这家楼盘严厉处罚。”

编辑:

韩睿

尚东国际城:售楼部昨热今冷否认售房

同样张贴着房管局禁售令的还有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电厂西路上的尚东国际城楼盘售楼部。

尚东国际城售楼部工作人员:“证件没问题,现在是未取得预售证。现房,今天交钱,今天装修。不能按揭,因为证件没走齐,一边走证件一边预售。”

对于五证不全违规销售的行为,这位大姐底气很足。

尚东国际城售楼部工作人员:“没有施工证,我们也施工完了,政府管得严,房子也在卖。”

记者:“说明啥?”

尚东国际城售楼部工作人员:“说明我们的开发商有实力,你要给我们的开发商点赞。”

这个赞到底该不该点呢?25日,记者和西安市房管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这家尚东国际城售楼部,昨天还熙熙攘攘,今天却冷冷清清。

尚东国际城售楼部销售经理屈飞:“这个人我不认识,她不是我们的售楼人员,我们不会找年纪这么大的人来销售。”

记者:“她怎么能在你们的售楼部推销房子?”

尚东国际城售楼部销售经理屈飞:“可能是二手中介或者业主卖二手房。”

记者:“作为陌生人为什么要给你们的开发商宣传?”

尚东国际城售楼部销售经理屈飞:“我们也不知道。可能是想要卖自己的房。”

西安市房管局执法监察队关林:“不存在什么背景和后台,我们对于无证售房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

鸿基新城:烂尾商铺 退款或置换(位于科技四路)

一边是销售人员口吐莲花无证卖房,另一边,重金购买五证不全商铺业主却是苦不堪言。

基新城商铺购房者:“我花一千多万买的商铺,也不给我房子也不给我钱了。”

基新城商铺购房者:“2013年买的,花了三百多万。”

2013年购买的商铺,2015年却未如期交房。就在购房者们苦等商铺的时候,项目的开发商却发生了变化。

喀什九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谢斌:“我们接手这个项目,对于之前五证不全销售不知情,本来是接盘,结果变成背锅。”

25日记者来到了鸿基新城的原开发商西安新鸿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办公驻地,我们了解到,这个开发商在今年年初和喀什九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重组协议,目前双方还处在过渡和交接当中,对于这些烂尾的商铺何去何从,购房者的权益如何保障,今天我们来到这里找找答案。

喀什九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谢斌:“2017年1月19日签的协议,我们来交接,如果顺利交接完成,之前新鸿业和商户们的协议依然有效。”

今天下午,鸿基新城的开发商,西安新鸿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商铺善后的副总经理找到了我们。

记者:“你们销售商铺的时候五证齐全吗?”

西安新鸿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树生:“因为容积率的变化我们当时没有取得五证。”

记者:“购房者的权益如何保障呢?”

西安新鸿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树生:“签署协议要退款的,我们足额退款。如果要商铺的,我们会为业主重新置换一个用于销售的功能商铺。”

这位赵经理对鸿基新城项目的股权变更也做出了说明。

西安新鸿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树生:“喀什九锦的协议并没有完成股权收购,现在还是新鸿业在负责善后。”

购买五证不全楼盘带来的高风险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您在售楼部看到这一纸黄色禁售令,如同拉响了购房警报,面对销售人员的花言巧语,请您切记保持清醒理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