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新十条”发布 高热楼市降温

阳光报  2017-04-20 10:07

[摘要] 近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贷款新增1.7万亿元,比2016年占比低4.5个百分点。此外,还有多项金融数据增速较前期出现了放缓。比如,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22万亿元,同比少增3856亿元。3月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低于预期的1.2万亿元。

近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贷款新增1.7万亿元,比2016年占比低4.5个百分点。此外,还有多项金融数据增速较前期出现了放缓。比如,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22万亿元,同比少增3856亿元。3月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低于预期的1.2万亿元。

从三月数据来看3月份多个城市掀起楼市限购政策旋风,但具体到3月份单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主要是居民个人房贷)增加4503亿元,较上月多增699亿元,也高于上年同期的4397亿元。

对此,有分析指出,这主要是三四线城市房屋销量依然保持高位所致。此外,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交易并未降温。也有专家表示,由于居民贷款延迟发放,可能导致居民中长期贷款回落相对于房产调控政策有所滞后。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楼市调控有进一步加码态势,多地出台了房屋“限售令”。与此同时4月18日西安发布了关于楼市调控的楼十条。

从来看楼市调控有进一步趋严态势

目前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有进一步加码态势。截至发稿,有十余个城市出台“限售令”,包括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成都等。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过去一年楼市升温使大量投资投机者进入房地产市场,住房贷款交易金额占比升高,金融杠杆持续扩大。“限售”政策的逻辑在于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将金融风险锁在账面上。同时,这还可以为楼市后续政策调整争取更多时间,尤其是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作相关的准备措施,如房地产税立法、不动产登记等。

此外,住建部及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最核心的一条便是,根据房地产库存去化周期,确定房地产供给的规模和节奏。各城市“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西安新楼十条高热楼市一剂“降温针”打下

4月18日,西安楼市的加码政策在房价一片涨声中“千呼万唤始出来”,对于近期高热的西安楼市来说,急需政策给其“降温”。

今年3月以来,30余城市出台调控政策,调控范围持续扩大,作为政策风向标的北京来说更是重拳频出。此时西安由于户籍政策放开以及自贸区等利好政策使得市场潜力显现,市场预期空前膨胀。同时由于商品住宅库存周期不断缩短,市场供需失衡加剧,3月“房荒”现象明显,市场涨声一片,近期短短的一个月,部分项目涨幅高达1000~2000元/㎡。拿的政策走势来看,2017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房屋居住属性,继续因城施策去库存,2月国家统计局数据,西安涨幅第二。在调控的大背景下,对市场高热且处于风口上的西安来说,出台相关政策可以说是势在必然。

对于本次限购政策出台,美城股份市场研究部总监沈玮表示,限购总体表达为几个关键词“限购范围扩大”,“限售”“严禁超买期房”“提高首付”“合理增加土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