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一小区业主私占公共道路 物业称其是“当官的”不敢管

阳光报  2017-04-18 08:06

[摘要] “这本身就是我们小区的一条人行道路,没想到竟被人圈占起来,物业也不管!”一名家住北三环外东风路碧云天花园小区的读者向本报反映,称他们小区一户业主在一条公共道路的两端装了两扇铁门,将路占为己有。

“这本身就是我们小区的一条人行道路,没想到竟被人圈占起来,物业也不管!”一名家住北三环外东风路碧云天花园小区的读者向本报反映,称他们小区一户业主在一条公共道路的两端装了两扇铁门,将路占为己有。他无奈又气愤地说:“如果小区里的其他业主也像他们这样,把小区里的公共区域全部瓜分圈占起来,那还了得?”

小区道路被圈占民怨四起

肖先生在碧云天花园小区住了10多年,他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小区里面有一条羊肠景观小道和一条车辆通道。2016年下半年的时候,院子里的一户居民整体重新装修,把小区里人行小道的前后两头都给堵上了,大家当时都以为就是堆放一些装修材料和建筑垃圾,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年过完之后,这名业主将小路两端直接设了两扇大门给锁了起来。“当时我们和物业一起去制止,可是人家根本就不在意你的感受,态度蛮横,我们也多次去找物业可是到现在也没有解决,门还是照样锁着”。就这样,原本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公共区域变成了私人财产。

4月9日上午,记者在碧云天花园小区里看到,两栋别墅中的一条通道确实已被大门锁了起来。小区别墅区共有13栋,被圈占的小路位于小区的中央位置。据小区的不少住户介绍,这条通道10多年来一直存在,现在突然被锁死了,多数住户对此表示不理解,纷纷猜测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权力?连物业都制止不了。

业主:圈路业主私挖地下室

采访中,碧云天花园小区里的李大爷拿出他当时买房时该小区的宣传册给记者看,记者在该宣传册里看到,该小区的投资商是西安市房屋管理局第二分局,开发商是悦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宣传册显示,该小区总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为2.9万平方米,由43栋别墅和6栋花园洋房组成。李大爷告诉记者,宣传册上的东西明显与实际不符,花园、亭子、什么都没有,完全跟现在是两码事。李大爷指着宣传册说,现在就是平常走的这两条路被别墅里的业主私自封住了。李大爷认为,被封的人行道路本身就应该是我们所有业主的道路,这户居民没有得到物业的认可以相关部门的批准,就私自设门圈路,“我觉得他这么做是要受到法律惩罚的”。李大爷气愤地说,这户业主还私自建了个地下室,当时挖了特别大的一个坑!占地面积超过100平方米。李大爷表示,这种擅自开发利用的行为会对整个房屋结构安全带来伤害和威胁。严重威胁居民的生命安全。“如果说这户业主私自封门,私自建地下室,都取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那么我们也就不管了”。

随后,记者在小区里对过往的业主随机进行了采访,他们纷纷表示,都知道这件事情,可是都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谁有这么大的权力将小区里的人行通道私自封闭?

物业公司:对方是当官的不敢管惹不起

带着众多业主的疑问,记者来到了碧云天花园小区的物业办了解情况。该物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道路并不是我们物业给封起来的,是这两栋别墅的主人围挡起来的。我们接到居民投诉上前阻止但没有任何作用,小区就这个样子,我们拦不住,也不敢管,确实没有办法管,惹不起。”

这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之所以不敢管,是因为这两栋别墅业主其中有一位是当官的。经过物业公司再三要求,两户业主才把两扇铁门的钥匙交给物业,以方便对两栋楼的电力进行管理。当记者问为什么要锁门?该工作人员说,两栋别墅的业主嫌小区居民不文明搞乱这条路的卫生环境。

物业公司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碧云天花园小区像一个8字形的别墅,前6栋别墅、后7栋别墅。一共有7栋别墅由开发商出售,另外6栋别墅由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二公司开发售卖。6栋别墅中间有一条路和一个公共的花园,目前这条道路让封了,就是因为小区其他业主在这条道路上丢弃垃圾。

针对这一情况,负责碧云天花园小区物业管理的西安市龙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也显得很为难,他告诉记者,这个事情他们物业公司确实没有办法管理,称“这个问题很复杂”。

投资商层层推诿要记者到房管局备案审批

4月13日,记者到已变更名字、目前负责此项目的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二公司第四经营部采访,但对方称记者要在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二公司领导安排才能进行采访。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二公司,对方又称必须要在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备案登记,才能安排人员接受采访。最后,记者又向西安市房屋管理局了解情况,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安排西安市房屋物业管理办公室在4月17日回应碧云天花园小区一户业主在一条公共道路的两端装了两扇铁门,将其占为己有的事情。西安市房屋物业管理公司办公室承认确实有此事,曾按照正规管理条例进行劝阻。因为西安市房屋物业管理办公室没有执法权,把这件事情报给了未央区街道办事处、未央区规划局,规划局对违法建筑进行鉴定,城管局进行拆除,目前规划局没有鉴定出来。

对私自建设占地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地下室,西安市房屋物业办公室向西安市房屋安全管理处反映该情况,西安市房屋物业管理办公室说,《西安市房屋安全管理处罚条例》严令禁止挖掘地下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