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轻信开发商的许诺 仓促购房“买来”的烦恼

西安日报  2017-04-07 08:00

[摘要] “房市很火爆,出手要趁早”!经不住置业顾问诱惑,在开发商承诺可以免费帮忙代办“全套手续”,让首付和贷款利率按照首套房计算的“照顾”后,市民周辰咬牙交了2万元定金,随后又交了30万元的首付款。

“房市很火爆,出手要趁早”!经不住置业顾问诱惑,在开发商承诺可以免费帮忙代办“全套手续”,让首付和贷款利率按照首套房计算的“照顾”后,市民周辰咬牙交了2万元定金,随后又交了30万元的首付款

但就在周辰满怀希望去银行贷款时,却被告知自己的手续并没有通过审核。周辰找开发商理论,但对方表示自己的手续很齐全,银行无法通过,他们也没办法。争执未果,考虑到已交的预付款,周辰只好自认倒霉:承担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里,住在南郊的申女士逛楼市发现,房价不断上涨,房地产市场日趋火热,而且几乎每家的置业顾问都在传递着“房市很火爆,出手要趁早”之类的信息。经不住置业顾问的诱惑,同样在假期看房的市民周辰轻信开发商可以代办“全套手续”让二套房享受首套房的首付和贷款利率,孰料,交完首付款才发现,开发商并没有真的帮他通过银行审核……近期楼市如何?房价有没有上涨?消费者选购有什么注意事项,日前记者就此展开采访。

不断升温的楼市

1-2月商品房销售额增长68.4%

“我们有个小的两居室,但想换个大点的三居室。”申女士说,在南郊曲江和高新区各楼盘转了两三天,她发现和大半年前相比,房价程度不同地均有上涨,有的涨幅在每平方米千元左右。楼市升温的同时,各楼盘置业顾问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房价肯定还会涨,越早出手越划算”。

结合申女士的感受,记者查阅统计部门的数据获悉,今年1-2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75.26万平方米,增长43.0%;商品房销售额126.35亿元,增长68.4%,比上年同期提高53.9个百分点。房价不断升温的背后是地方市政配套持续落实、落户政策大幅放宽、民生工程稳步推进、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地铁交通陆续开工、西咸新区由西安市代管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

据了解,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目前西安确实存在大量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人群。也正是他们的购房资金需求支撑了西安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持续稳步增长。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西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532.33亿元,环比增长1.37%,同比增长24.83%。2月在同比增长了87.99%的个人住房贷款笔数中,首套房贷款笔数同比增长84.45%,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笔数同比增长239.02%。

虽然数字印证了房地产市场的升温,但开发商隐藏的一些陷阱则更值得购房者关注。因为在这轮房地产升温中,40多岁的周辰就被开发商的“许诺”给忽悠了。

轻信开发商的许诺

仓促购房“买来”的烦恼

“我刚从杭州回到西安,看的是曲江的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优美的环境和宽敞的房间,让周辰夫妇非常满意,但近150万的房款,按二套房首付比例30%计算,近50万的房款却让他们感觉“亚历山大”。再加上,目前多家银行规定的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是正常利率的1.1倍,更是让仍在还首套房贷款的两人一度灰心。

“去了两三次,置业顾问都强调定金排号,先排先选。”周辰说,他们后一次去问时,置业顾问说购房已经400多号了。经不住置业顾问“劝说”,在开发商承诺可以免费帮忙办理假离婚的“全套手续”,让首付比率和利率按照首套房计算的“照顾”后,周辰咬牙交了2万元定金拿到排队号,随后又交了30万元的首付款

但就在周辰满怀希望去银行贷款时,却被告知自己的手续并没有通过审核。换而言之,周辰的房贷只能按二套房政策执行。闻此,周辰找开发商理论,但对方表示自己的手续很齐全,银行无法通过他们(开发商)也没办法。争执未果,考虑已交的预付款,周辰只好自认倒霉:承担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

二套房咋变首套房?

别让“全套证明”成为买房圈套

据了解,开发商承诺的可以开“全套证明”,其实就是所谓的“假离婚”。如果通过银行审核,“离婚”后享受首套房的首付和贷款利率。据受访的地产从业人员介绍,目前首套房首付比率是20%,二套房首付比率是30%,银行利率首套房要比二套房低10%左右。如果真的能将二套房办成首套房,购房者的压力确实会减轻不少。

“二套房的贷款,目前基本上都是实行首付30%,利率上浮10%执行。”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证实,目前只有公积金贷款实行二套房144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为30%,144平方米以下为20%,利率均是在首套房基准上上浮10%。

在首套房还是二套房的审核中,商业银行对已婚者按家庭为单位查看有无贷款记录,单身则按照个人有无贷款记录审核是否属于二套房。对此,公积金的审核更为严格,只要家庭成员中有一方申请公积金贷款且没有偿还完毕,即使离婚,也不管离婚后双方是否分别组建了新家庭,或是仍然单身,夫妻二人名下都算有贷款记录。即使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一方申请公积金贷款也算是二套房。除非另外一方偿还完贷款,且双方解除婚姻关系后,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一方申请贷款才能算是首套房。据此,开发商所提供的所谓“全套证明”其实是很难通过的。

结合当前楼市升温实际,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处和多位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购房者,在咨询或办理贷款手续方面,请不要轻信开发商房产中介的额外承诺或许诺,好是自己到公积金管理处或银行等手续办理涉及单位去问。弄清楚后,再结合自己的实际作出合理的决定,以免因仓促出手让自己陷入“经济危机”,影响正常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