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执行扬尘污染管控 商品房将被限售

华商报   2017-04-06 08:02

[摘要] 近日,铜川市下发《2017年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今后对不执行扬尘污染管控措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由房产科在企业资质、商品房预(销)售等环节给予限制。

近日,铜川市下发《2017年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今后对不执行扬尘污染管控措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由房产科在企业资质、商品房预(销)售等环节给予限制。

遇五级以上大风天气

严禁土方开挖、回填等

据悉,根据《铜川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省住建厅《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和市大气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铜川市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铜川市要求严厉查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基本消除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影响等。

该方案要求施工现场必须在出入口处设置环境保护牌,标明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主管部门责任人及监督电话,必须连续设置稳固、整齐、美观的围墙进行全封闭施工(市政工程可使用型钢围挡),严禁围墙(挡)不严或敞开式施工、施工现场出入口必须配备车辆冲洗设施,确保出场的运输车辆100%清理干净,严禁车辆带泥出场。施工现场集中堆放的土方、垃圾、水泥及其它粉尘类建筑材料必须密闭存放或覆盖,严禁露天放置、施工现场应根据工程规模配置专职保洁人员,建立洒水清扫制度或雾化降尘措施,遇有五级以上大风天气或市政府发出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时,严禁进行土方开挖、回填、建筑拆除等可能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同时覆网防尘等。

建筑业企业扬尘防治不力

或被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房屋拆除作业管理中,必须采取持续洒水降尘、喷淋降尘、雾化降尘等全湿法作业措施,或使用泡沫抑尘剂等新型技术进行降尘,抑制扬尘飞散、需爆破作业的拆除工程,在确保作业安全的条件下应采取预拆非承重墙、清理部分致尘构件与积尘、在建筑物内部洒水、在不同高度设置塑料盛水袋、起爆前后喷水降尘等措施、被拆除房屋的建筑材料及渣土,要及时清运,迟应在拆迁完成后10日内清运完毕等。

方案要求市住建局、各区县住建局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辖区内施工现场扬尘整治的专项执法检查,对施工企业的不良行为要及时立案查处,建立诚信奖惩机制,将建筑扬尘整治工作纳入企业市场行为评价标准,对扬尘污染防治不力的建筑业企业,依情节轻重,给予记不良记录、暂缓建筑业资质审批、启动资质动态核查、建议省厅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处理。对不执行扬尘污染管控措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由房产科在企业资质、商品房预(销)售等环节给予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