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一些楼盘不认筹 改玩新“花样”蓄客

华商报  2017-04-04 08:01

[摘要] 3月21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公告》。

3月21日,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公告》,公告明文规定:全市范围内,未取得销售许可证,非法销售商品房、以认购(包括认定、预定、登记、选号、排号、发卡等)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等各种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的,将立即暂停其所有项目的网签手续,并依法予以严肃查处,一律严格处理。

在这样的背景下,西安一些开发商也是使出了各种手段来蓄客,锁定购房者。可谓是,玩出了新高度、新花样。

现金排号依然存在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依然有楼盘在交钱排号。3月31日,在位于纺渭路与柳新路十字东南角的万象湾楼盘售楼部,一位程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项目销售非常火爆,4月底三期7号楼预计会拿到预售证,开盘选房。目前是排号阶段,交一千块钱现金即可成功排号,售楼部会给排号的购房者开具收据及排号卡。据其透露,截止3月底已经排了160余个。当记者问及7号楼总共多少房源时,置业顾问表示,7号楼总共120多套,开盘当天如果不够选的话,开发商会直接推出8号楼让购房者选购。

与万象湾一路之隔的腾业·国王镇,同样存在疑似违规排号的现象。项目销售顾问表示,之前一直都是交一千块钱排号费,然后大致每一个礼拜通知排号的购房者悄悄选一次房。但是3月21日房管局出了政策不许交钱排号,所以现在开发商比较谨慎,如果确定要交钱排号,置业顾问需要在当天工作结束后汇报给开发商,开发商如果确定购房者有购买意向,会再通知前来交钱排号。

“验资”排号成为新宠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被一些开发商“灵活”运用,记者走访时发现,还有一些开发商打擦边球采用“验资”的形式锁定购房者。所谓“验资”就是开发商指定某银行,让购房者将一定资金存入购房者自己的账户中,但是会对资金进行冻结直到开盘,以作为排号的证据。

记者走访了位于长安区子午大道的合能公馆项目,置业顾问告知记者,目前项目一期2号楼处于排号认筹阶段,预售许可证将于4月中旬拿到。客户可以先认筹排号,开盘时进行选房。具体操作流程是客户先将身份证、真实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告知置业顾问,他们录入系统,在银行开通客户账户,4月1日当天上午十点开始进行验资认筹,购房者将10000元存入账户,将转账凭证发于置业顾问即可排号成功。此外,置业顾问还表示,2号楼共200多套房源,现已排号200多,目前还在继续排号。

与合能公馆采用相同形式排号的还有龙腾万都汇项目。其置业顾问同样告知记者,可存3000元到个人银行账户进行3个月定期存款,即可作为排号证据。目前即将开盘的7号楼房源约260套,前期已经排号500多,目前还在进行验资排号。开盘时如果7号楼选不到房源,还可以选8号楼。

“会员卡”形式很讨巧

在西三环沿线一楼盘售楼部,记者问到开盘时间以及相关销售价格时,一位马姓置业顾问称,准确的开盘时间还没定,预计在四月底或者五月初,销售价格大概在7000多元每平方米。在了解完项目后,记者表达出想购买的意愿时,她告知记者可以先交1000元“排号”,并向记者展示了费用缴纳之后给购房者的“缴费凭证”。而所谓的“缴费凭证”并不是收据、发票之类的票据,而是一张类似于“会员卡”的卡片。卡片上写着可优先参加社区圈层活动、成为会员之类的字样。看到记者比较犹豫,置业顾问再次强调,目前项目排号持续了大半个月,已经缴费排号的购房者达300余人,早排号才能选到心仪的房子,只有排号才能在开盘时享受优惠折扣。

另据读者反映,位于玉祥门外的恒天国际城项目一直是无证销售,其2011年在该楼盘购买的17号楼一户型,当时交完首付,至今都没拿到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记者致电其售楼部置业顾问计某,其强调,恒天国际城现在二期在售,看房就能定房,可直接交首付,等证件齐全后再签商品房买卖合同。

记者致电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法规处,其负责政策咨询的杨姓工作人员表示,3月21日发布的《公告》,规定了在销售环节必须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办理会员卡、“验资”等都属于楼盘的一种宣传手段,开发商抓住了购房者的消费心理,才会采取这类措施,不存在违规现象。 记者 庄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