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地购房者连夜涌向雄县“抢房”

华商报  2017-04-03 08:01

[摘要] 4月1日下午,新华社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

4月1日下午,新华社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

新区尚在襁褓,已有房产中介连夜落址雄县。一位中介人员对记者表示,“刚刚开的业,紧着紧着抓的,昨天开的业。”

记者通过中介、购房者了解到,雄县平时均价3000元、4000元的二手房已经卖到了每平方米8000多元,需要全款支付,且目前房子不能过户,只能买卖双方私底下签署协议。

外地购房者连夜寻房源

“宾馆都住满了”

4月2日上午,与雄县县政府一河相隔的马路上已经有5家房产中介机构。早上6点多,有2家中介机构已经开始营业。记者采访得知,5家房产中介机构有2家为昨天新开业。其中一家仍在装修,但同时也在接待购房者。

民生证券4月1日发布研报称,目前新区涉及的3个县已经冻结全部房产过户,本地人、外地人都无法买房

尽管调控政策已经出台,但这难以阻挡购房者的热情。在雄县街头,挂有外地车牌的车辆来来往往。不少购房者对记者表示,昨天晚上11点多就到了雄县并四处找买房子的地方,“宾馆都住满了。”

4月2日早上,一家中介机构已被蜂拥而至的人群挤满,一名中介人员称,“反正昨天有成交的(房子)。现在所有的买卖房都不能过户,都是私下交易定好的。”

一位购房者对记者表示,其早上7点多来到雄县,但9点20分左右,他已经打算撤退了,“没房源一手房不让买,二手房买不上。”

前述中介人员在接电话后称,刚刚收到通知,10点去当地政府开会,开会之前先往下压,不让卖。看开会之后有什么消息。

记者接触的不少购房者均表示,目前“一房难求”的背景下,这些房子的买卖要付全款,并要先支付定金,且现在房子不能过户,只能买卖双方私下里签协议。

二手房以往均价三四千

如今8000多买不到

前述中介人员同时向购房者介绍,目前雄县的二手房单价在8000元左右,但“我们想用这个钱卖,卖家同不同意还是个问题。

记者和来自河北省衡水市的丁医生一起走访,有家中介机构告诉记者,目前有一套“大产权”房,房子的户型为两室一厅,约80、90平方米,125万元。除了大产权房外,“新民居”也受到了购房者的追捧,新民居指在农田或村里的自盖房,目前已经卖到了每平方米5000、6000元左右。

这远超了雄县房子的以往均价。记者在58同城上看到,雄县之前的二手房,如紫御华府、未来城、凤凰国际等,每平方米的价格为3000多元或4000多元,目前尚未发现有单价超过5000元的二手房。

雄县政府规划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年初就已冻结户口指标,“比较明显受到影响的就是应届大学生和外地迁来的务工人员。有一些因为上学把户口迁出去的学生,回来没办法落户了。”综合

雄县召开紧急会议:即刻停止一切售楼行为

4月2日,原定于10点开始的雄县房地产开发商、中介紧急会议直到10点49才开始。该县分管相关工作的副县长谢克庆出现在会议上。

谢克庆称,政府正在查封查处所有售楼门店,大小产权房都有。楼盘也有人蹲守和巡逻,现在开始停止一切售楼行为。

谢克庆表示,相关分管领导将会讲解相关政策,有关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取消休假。谢克庆称,要认清形势,新区刚宣布成立,特殊时期会出现很多以前没有的特殊现象,比如炒房团等行为,(这些人)会因对政策认识不到位而造成巨大损失;第二要落实政策,停止一切销售行为;第三要严格管理,政府部门的主要职责是管控,企业要严格内部管理,按要求做好工作,不要存侥幸心理。

出席会议的雄县有关部门均在现场表态,雄县住建局称,开发、售楼两块要依法,需要土地证和售楼证;雄县公安局称,将对不执行禁令的人员采取措施。

雄县人在北京:激动得一夜没睡着

“昨晚一夜没睡着,激动得呗。”对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一事,保定雄县昝岗镇人陈波(化名)笑着说,自己激动得一晚都没怎么睡觉,早上6点多睡了一会,到现在心情还是澎湃的。

今年32岁的陈波来京工作已经8年多时间,在通州八里桥附近一市场做电线电缆生意。陈波说,昨天傍晚周围有人说“雄安新区”的消息,起初不相信,后来发现消息在朋友圈被刷屏,才相信这是真的。当天晚上,他便让妻子赶回家了解买房的信息,发现已经不能买了。

陈波说,激动的不止他们一家,“我们一个市场几十号雄县人老乡,今天都已经赶回去了。”以前陈波还会想着如何能留在北京,如今他打算明年就回老家雄安新区工作。他觉得,新区现在一切都是新的,机会也更多。 新京

雄安新区意味着什么?

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

雄安新区,对标的是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尊重城市建设规律、解决“大城市病”问题的关键一招,是创新区域发展路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点睛之笔。从国际经验看,解决“大城市病”问题,许多国家都采用“跳出去”建新城的方法。从我国经验看,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通过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和浦东新区,有力推动了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发展。设立雄安新区,既贯彻了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的时代思考,也吸收借鉴了国内外有益经验,为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铺就一条新路。

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两项战略举措,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将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拓展京津冀区域发展新空间。雄安新区在起步之初,就要加强同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城市的协同发展,特别是要同北京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在功能上有所分工,实现错位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示范区,雄安新区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各自比较优势,形成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人民日报

>>环京楼市

对北京房价形成利空

对北三县更是重大利空

如何看待近期投资者进入雄县?业内分析,雄安新区获批,体现了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城市规划新策略。利好面较多,近期要警惕过多透支概念的做法。有投资者借假期快速到雄安新区购房等现象,从个人投资角度看可以理解,毕竟很多地方都处于限购状态。但可以理解不代表鼓励投资,尤其是从稳定规划和防范规划概念被透支等角度看,还需要对一些炒房需求加强管理。随着培育新区,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人口导入规模加大,潜在的购房需求将快速上升,周边楼市有望升温。但是,未来关键还要看建设状况。

知名房地产与人居学者冯国亮则认为,雄县是否还是靠房地产投资拉动还不确定,如果国家放弃这种传统的经济拉动模式,学习国外或别的城市建设模式,那么老百姓所预想的炒房计划将很难实现。该消息,对北京楼市肯定构成利空,对于环京楼市的影响则更大,对东部环京区域房价是重大影响,因为炒房炒错方向了;对于南部北三县则是重大利空;对南三县影响相对较小,毕竟离新区较远。

>>专家观点

北京房价就该腰斩

教育一下开发商

近日,北京出台“史上严”政策调控房市。泡沫正被挤出,房市寒冬已至。这轮调控后,房价会涨还是跌,还能不能买房……系列问题再次成为公众聚焦。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姚洋认为,就该“腰斩房价,教育一下开发商,特别是被钱烧坏脑子的开发商。房产和股票一样,都是资产;对于炒房者来讲,就是虚拟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让市场来教育投机者、开发商。既然知道这里有泡沫,那就让它破上几次,不破的话,泡沫一直就在那里。房价涨到一定程度,肯定会有人先跑,这才能真正让房价降下来。

北京房价腰斩一半,对经济不会有影响。因为我们老百姓买房杠杆率很低,普遍观念是“无债一身轻”。只有投机者、开发商,特别是被钱烧坏脑子的开发商,才会在远郊区弄个“地王”,腰斩房价对他们会有影响。 中国新闻周刊

>>股市影响

A股或掀起新一轮炒地图行情

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备受关注,该利好消息会对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利好,会对整个A股带来什么?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记者分析,除了政策利好,当地本身土地稀少,土地后期空间较大,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对投资者来说此事比较突然,如果前期没有潜伏的也不要着急,毕竟新区属于中长期建设,后期不排除还会有表现。不妨长期观察,操作时不要追高。随着政策细化可以继续寻找其他相关上市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随着雄安新区建设不断推进,会给整个河北区域经济价值带来提升,以这个区域内资产作为收入来源的公司,收入会有明显改善。明显利好当地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其次是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本地上市公司以及辐射周边的上市公司。其跟天津等地也不远,利好“一带一路”板块。市场多了一个概念,可能会开始新一轮的炒地图,就像当年的上海自贸区等概念股。长期建设也属于长期概念,后期可择机寻找介入机会,关注那些真正能给上市公司带来业绩提升的股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