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费没付清中介人去楼空 房东连自己家都进不去

三秦都市报  2017-03-19 10:07

[摘要] 本报昨天以《中介被收购租房押金难要回》为题,报道了市民小王和室友与西安好熙家房屋托管有限公司签订租房合同,好熙家中介公司却被收购,租房押金难要回一事。昨天一早,又有市民雷先生通过本报热线联系记者,称该公司欠着他两个季度的房费、物业费没给不说,还拿走了他房子的钥匙,搬走了里面的物品。现如今,他连自己家

本报昨天以《中介被收购租房押金难要回》为题,报道了市民小王和室友与西安好熙家房屋托管有限公司签订租房合同,好熙家中介公司却被收购,租房押金难要回一事。昨天一早,又有市民雷先生通过本报热线联系记者,称该公司欠着他两个季度的房费、物业费没给不说,还拿走了他房子的钥匙,搬走了里面的物品。现如今,他连自己家的大门也进不去。

房东:房费没给 公司人去楼空

“好熙家去年10月本来就该给我交下一个季度的房费了,结果一直拖到现在也没给,还欠着物业费,总共1万多元。”昨天中午,站在自家房门前,进不去的老雷无奈又气愤。

“你不租我的房了那就把手续结清,我也好有别的打算。现在直接消失找不到人了,这不是坑人嘛。”老雷说,由于该公司电话打不通,找上门后人去楼空。无奈之下,今年2月14日他将好熙家房屋托管有限公司起诉到了法院,可因始终联系不到该公司相关人员,法院传票还未送达。昨日看到本报报道后,老雷联系到记者,希望通过三爻小区该公司工作人员找到负责人刁某。

记者了解到,老雷的房子位于高新区高科广场D座。2014年,老雷与好熙家公司签订合同,约定将房屋以每月1650元的价格租给该公司5年,房费每季度一付。

公司负责人:尽快核查 若属实将结清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和老雷一同来到该公司位于长安南路交通南苑的一处办事地点。

此处如今已被收购其的新公司“易居”接手,仅剩一名工作人员在交接工作。听明老雷的来意,该工作人员拨通了公司一位杨姓经理的电话,向其作了反映。

杨姓经理称,雷先生的房子还未付清房租她并不知情,“我们的业务员说都已经交接完了啊,还有房租没付我确实不知道,我会将这件事情反映给上级领导,也会核查一下,如果属实,将尽快把这笔账结清。”杨经理还让雷先生留下自己的银行账号,表示一定尽快核查处理这件事。

而对于公司人去楼空、服务电话也打不通的事,该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公司要转型,不做合租了要做整租,所以将办公地点搬了,电话肯定也就随之停机了。”“公司并不是不做了。”该工作人员强调,所有没退给租户的租金一定会退,欠房东的钱核实清了也会还。至于期限,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得看老板安排。

对于这一说法,雷先生表示会如实提交给法院。

租户:租房押金给我们退了

昨天下午,租户小王和小乐告诉记者,本报报道见报后,他们已经拿回了自己所交的押金,打算重新找房子住,不用再担心被新公司赶出去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不想把事情闹大,自己垫了钱先给我们还上。”小王告诉记者。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陕西莱顿律师事务所的何律师。何律师表示,好熙家与租户签订的合同期限为一年,如今期限未满,合同仍然有效,受法律保护。好熙家如今要变更合同,应与租户协商后解除、终止或变更。现在该公司与新公司协商好,却未与租户达成一致。所以还应按照原先签订的合同来,租户可以选择将房租交给旧公司而并非新公司,新公司也无权将租户们赶出去。为避免此类纠纷,何律师提醒,租房子选中介一定要选有资质的公司,三方到场签订合同,注意保留凭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