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拖欠物业费 3业主被起诉

华商报  2017-03-11 08:01

[摘要] 物业说业主不交费我们怎么服务,业主说物业服务太差我们凭什么交钱?昨日,西安一小区物业起诉3名业主一案在西安市灞桥区法院开庭审理,将择日宣判。

物业说业主不交费我们怎么服务,业主说物业服务太差我们凭什么交钱?昨日,西安一小区物业起诉3名业主一案在西安市灞桥区法院开庭审理,将择日宣判。

涉事小区是揽盛金广厦小区。据了解,自2014年4月起至2016年12月31日,除收房时预交3个月物业管理费、电梯费、生活垃圾费和公共耗能费外,被起诉的3名业主确实未向物业缴纳相关费用。此间,业主段某拖欠的费用共计3021.8元,业主杨某拖欠的费用共计2944.6元,业主马某拖欠的费用共计3863.2元。此外,物业还指出小区应收公摊电费326592元(未说明时间段),但实收仅为93999元。

昨日,业主段某对记者说,物业按照2级物业收费标准,每月收取1.2元/㎡的物业管理费,但小区物业的服务达不到相关标准。她提供了10张照片作为相应证据。“一是小区公共照明自收房起至2015年12月26日未起作用,院子、楼道一片漆黑;二是小区路面损坏严重,从收房起至今一直未修复;三是物业未履行《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中每日清扫小区路面的约定等。”段某说。

还有业主向记者反映,物业未对公摊电费的明细进行公示。“希望物业能公示公摊费用,并公布计算方式和收费凭证。”业主王女士说。

段某还指出,小区还有多名业主拖欠费用,物业只起诉3名业主。“主要是因为我们3人一直在推动小区成立业委会。”段某说。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物业的岳经理,对业主的质疑,他称,案件正在审理中,物业将按法院的要求提供相关争议的单据、发票等,一切以法院的终裁决为主。“业主不交物业费,我们拿什么来提供服务?”岳经理不断强调。

对业主质疑的只起诉推动小区业委会成立的3名业主,岳经理则称,小区入住率不高,起诉的3名业主是小区的常住业主,与其他因素无关。

据悉,《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明确,业主委员会的委员应遵守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管理规约,模范履行业主义务。

记者 付启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