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第二台盾构机铁龙11号始发

西安晚报  2017-03-05 12:06

[摘要] 昨天上午11点11分,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第二台盾构机“铁龙11号”从张家村站右线顺利始发,将沿世纪大道自东向西往上林路站掘进。据悉,一号线二期计划于2019年通车试运营。

昨天上午11点11分,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第二台盾构机“铁龙11号”从张家村站右线顺利始发,将沿世纪大道自东向西往上林路站掘进。据悉,一号线二期计划于2019年通车试运营。

一号线二期东起后卫寨站向西延伸到森林公园,跨越西安、西咸新区以及咸阳三个区域,全长6.3公里。工程沿世纪大道布设,均为地下线,共设四个车站,分别为森林公园、沣东路、上林路以及张家村。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标段包括两个盾构区间,分别为沣东路站—上林路站区间和上林路站—张家村站区间。

据项目经理张卓介绍,一般盾构机的刀盘使用极限是1公里,而该区间长度为1.5公里,因此,施工方对盾构机巨大的刀盘进行了特殊处理。同时,在一百平方米的范围内设置了一百多个监测点,用于监测地面沉降。

“这段区间土质为全断面砂层,因此西安地铁首次采用了渣土分离技术。”张卓告诉记者,传统的方法运输渣土如果覆盖不严密会造成扬尘污染,而且运输成本高,易造成资源浪费。这种渣土处理新技术,对渣土进行有效分离形成泥饼、沙子和清水,泥饼清运不会形成空气污染,分离之后的沙子可变废为宝,进行再利用。

据了解,一号线二期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争取今年年底洞通,计划于2019年通车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