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住宅产业化取得阶段性进展 规模世界第一的生产线将投产

房天下  2017-02-15 13:42

[摘要] 2月9日,美好置业集团与国际装配式建筑领先企业德国艾巴维/普瑞集团绿色建筑技术合作暨设备采购签约仪式于武汉万达瑞华酒店顺利召开。

2月9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6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中国绿色建筑2016年度具竞争力30强企业”美好置业集团与国际装配式建筑领先企业德国艾巴维/普瑞集团绿色建筑技术合作暨设备采购签约仪式于武汉万达瑞华酒店顺利召开。

此次合作的达成,美好置业集团将借助德国艾巴维/普瑞集团的领先技术,投资引进50条自动化流水生产线的设备。

签约仪式上,美好置业集团董事长刘道明先生谈到了集团未来的发展计划:“我们还在布局属于自己的核心生产线。2017年-2021年,美好置业集团计划5年投资100亿元,引进50条全球先进的德国艾巴维公司生产线,年产叠合板12000万平方米,装配非毛坯房屋4000万平方米,总产值2000亿。立足武汉,覆盖全省,推向。”

2017年座工厂已选址在武汉市洪山区通用汽车工业园范围内,总投资10亿元,建设4条流水生产线,年底完成试投产,年生产叠合板1000万平米,装配非毛坯房屋30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120亿元,税收近10亿元,单厂规模世界。

据了解,德国艾巴维成套设备技术公司(EBAWE Anlagetechnik GmbH)是国际混凝土预制构件设备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为泰国布鲁克萨公司提供了两条当时世界产能大的自动化生产线,使布鲁克萨公司混凝土预制构件的年产量达到260万平方米。在技术水平方面,艾巴维公司为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迈亚公司提供了年产70万平方米的叠合楼板生产线。该生产线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只有4名操作工人,生产线自动化水平处于世界水平。艾巴维在进入21世纪以来,已经向国际混凝土预制构件设备市场提供了100多条生产线,占全球销量的近50%份额,成为这个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导企业。

绿色建筑技术采用住宅建筑工业化生产方式,将原本局限在工地的施工现场转移至工厂,通过工厂进行预制构件成批制造,再现场进行装配式施工,从而缩短建设周期,可达到高层建筑约5天一层,多层建筑2天一层的建设速度。

相较传统的施工方式,该技术可使每平米建筑面积用水可节约65%,能源节约37%,钢材节约2%,木材节约85%,垃圾减少59%,污水排放减少65%,生产施工过程中基本消除了粉尘和噪音对环境的影响。实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施工。

但由于行业标准缺失和市场推广等桎梏,这一技术目前的产业化遭遇严重瓶颈。为了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发展,促使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美好置业集团率先做出了勇敢尝试。

2013年底,美好置业集团大股东美好投资集团旗下公司美好建设在湖北省孝感建设了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形成了年30万立方米的PC构件生产能力。

2014年12月,美好置业集团承建经湖北省住建厅批准的湖北省高层商宅装配式建筑试点工程项目——名流世家K2项目,其采用的约束浆锚技术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目前这一项目即将通过竣工验收

2014年5月至2015年2月,美好置业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组织编写并完成了《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创建了绿色建筑的湖北标准。

2016年5月,美好置业集团完成了预制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施工工艺工法,2016年9月初经过湖北省专家委员会评定为省级工法。该工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

针对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国家和武汉市政府都采取了许多举措。

2016年9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武汉市政府也出台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并成立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工作领导专项小组。湖北省人民政府分别印发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鄂政发〔2016〕7号)、《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

虽然政策一片向好,但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诸多方面存在着巨大阻力。德国、法国、丹麦等欧洲发达国家基本实现了高装配化建筑。

技术对发展装配式建筑十分关键。此次美好置业集团从德国艾巴维/普瑞集团引进的技术体系,将在一定程度上推进我国装配式建筑技术水平的发展,也将对武汉市乃至的住宅产业化发展产生不可小觑的影响。

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凤凰网、中青网、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建材报、中华建设、湖北省人民政府网、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新浪网等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