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太太黑户26年 求助民警后解决了

西安晚报  2017-01-18 14:00

[摘要] 26年前,迁户口时丢了迁移证,至今77岁了老太太还是“黑户”。2016年11月中旬,老太太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求助民警。没想到,两个月后,她的问题在民警的帮助下解决了。

26年前,迁户口时丢了迁移证,至今77岁了老太太还是“黑户”。2016年11月中旬,老太太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求助民警。没想到,两个月后,她的问题在民警的帮助下解决了。

今年77岁的老太太孙彩珍,已经“黑户”26年了。26年前,她因个人原因,准备将户口从公安长安分局迁往白水县。然而,因种种原因,户口从长安迁出后,却没有在白水县落户,她委托的人又弄丢了户口迁移证。这样一来,她就变成了“黑户”。这些年,她曾到公安机关询问如何恢复户口,但因手续太复杂,就放弃了。

然而,没有户口,也是老人的一块心病。因为没有户口,她不能买保险、不能出去旅行,一直待在老家。

2016年11月中旬,她看到公安高新分局创汇路派出所民警在村里了解大家户口的问题,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民警求助。当时,民警就对她的户口问题,进行了仔细的登记。随后,民警先后前往公安长安分局、白水县公安局以及老人退休前所在的单位等地进行数十次调查,并翻阅了上百份纸质档案,终准备好了全部户籍申报材料。老人户口申报的材料经过审批后,民警提前通过电话告知对方。老人的女儿女婿说:“老人得知户口问题解决后,这几天特别开心,精神状态也格外好。”

1月17日,老人的户籍问题解决后,民警专门赶到老人位于等驾坡北村的家中,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办理拍照等手续。家人得知情况后,专门拿着一面赶制的锦旗送到派出所表示感谢。中午,老人拿到户口本后,激动地说:“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困扰我26年的心病,非常感谢民警,一定要给民警们说一声辛苦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