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住宅去化周期6.8个月

华商报  2017-01-18 08:01

[摘要] 西安房地产市场忙了一年“去库存”后的成效如何?某机构昨日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西安商品房库存为2603.6万㎡,比上月减少78.49万㎡,去化周期为14个月,较去年年初下降10个月。

西安房地产市场忙了一年“去库存”后的成效如何?某机构昨日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西安商品房库存为2603.6万㎡,比上月减少78.49万㎡,去化周期为14个月,较去年年初下降10个月。

物业类型来看,去化卓有成效的显然是住宅产品。截至去年底,西安商品住宅存量为1071.92万㎡,比11月减少77.53万㎡,去化周期为6.8个月,比年初下降8.2个月;同期写字楼的库存面积295.18万㎡,去化周期为29个月;全市商业库存为684.47万,去化周期达75个月,比11月还增加了8个月。

这也就是说,按目前的销售速度和存销比变化情况,西安住宅的去化周期已减至半年左右,而写字楼则需要2年多的去化期,商业物业更是需要6年多才能卖完。

该机构认为,随着库存周期的不断缩短,西安商品住宅市场逐渐出现供不应求局面。预计在今年,随着商品房总体库存的下降,土地市场也会增加供应,高新、浐灞、曲江和沣东、长安等将会是热点区域。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表示,未来西安房地产市场分化情形将加剧,地段抢手、发展潜力大的物业将会更受购买人关注;而非热点区域的住宅和商业物业仍要面对价格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