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发商街道上设卡 没有通行证车辆过不去

华商报  2017-01-18 08:01

[摘要] 铜川北市区有一条连接一马路与河堤的芳草中巷,该路段为市民提供通行便利,但自从“快乐城”楼盘建成,大家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了,因为开发商在该路段设卡拦截,声称临时设卡。

铜川北市区有一条连接一马路与河的芳草中巷,该路段为市民提供通行便利,但自从“快乐城”楼盘建成,大家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了,因为开发商在该路段设卡拦截,声称临时设卡。

住户:

车辆没有通行卡进不去

印台区三里洞芳草中巷是连接城市主干道与居民住所的巷道,给附近住户和车辆带来便利。据老街坊介绍,以前从芳草中巷巷尾通过另一条巷道可河。后来城市规划,芳草中巷巷尾以北被铜川华居置业有限公司建成楼盘,芳草中巷改为直线延伸至河堤路。今年1月份,通过这条巷道的司机发现,小巷尽头约百米长的道路竟被安装挡车杆,要想通过必须有新建楼盘“快乐城”通行卡。

附近居民区住户说,这条路封得不合理,本来是一路河,现在封起来后造成行车不便,这是市政路,不是快乐城小区的路,太不应该了。邮政快递员以前能到门口,现在堵得就过不去,旁边都是石头。

开发商

道路作为小区消防通道

1月12日,记者在该小区见到“快乐城”楼盘开发商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将来规划中,芳草中巷这条路还将扩宽,而在道路扩建工程结束前,此路段作为小区消防通道使用。

铜川华居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丁银锁说,这条路目前属于小区的道路,他们已报至市住建局,住建局正在办理手续,将来要将这条路改造扩宽,修成连接一二马路的桥,所以这条路目前不属于市政道路,而是我们小区的消防通道。等到他们把桥路建成后,统一交到市上,才属于市政道路。

“快乐城”楼盘负责人说,近发现有人将车长时间停放这一路段,影响消防通道,劝说无果,为方便管理,他们才在路上设挡车杆。

相关部门:

互踢皮球 无人愿出面管理

对此,铜川市印台区规划局局长魏志明说,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需经土地部门审批后才属于开发商,但实际规划上该路段不属于快乐城小区道路,目前的问题需区住建局来回应。

铜川市印台区住建局副局长井建军说,该路段属于市政道路。芳草中巷立有项目,同时规划也已公示,因资金一直未到位,还没正式开工建设。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他们管理局只负责铜川北市区一、二马路和一、二马路连接的道路,依据【1992】63号文件,该路段属于印台区管理。

城市要发展,难免会改变原有规划,但居民出行条件不能被忽视。按照印台区规划局和住建局说法,涉事路段没有划给开发商,可芳草中巷怎么成了“快乐城”小区所属通道了呢?挡车杆设置到底合不合法?市民和过往司机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通行?这些问题不得而知,我们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