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TOD的范本:东京经验

房天下  2017-01-16 16:46

[摘要] 2017年,是隆源国际城里程碑的一年,它以苛求的尺度,重新锻造了城市内涵,并在TOD背景下提出高铁时代概念,划地一公里半径,铸造一座城市的生活向往。

在共享经济、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理念日新月异的当下,城市居民的工作、生活、娱乐与出行方式也在悄然变化。全球城市与交通规划、政策制定与城市治理,也随之被重新审视,发生改变。

这些变化既涵盖地区性政策如TOD开发、公共空间与街道设计,也涉及全球性议题如“人居III”(HabitantIII)。无论技术、思潮与政策如何演化,关注普通人日常生活与未来抱负,仍是当今国际城市与交通规划圈倡导的主流。

【TOD模式】是一种以公共交通为中枢、综合发展的现代城区。其中公共交通主要是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然后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m(5-10步行)为半径建立集办公、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以实现各个城市组团紧凑型开发的有机协调模式。

在中国,大量人口持续向城市集聚,形成了对城市住房、交通等领域的巨大刚性需求。无论利用新城开发,还是旧城再开发,把不同收入人口、就业和增长机会聚集到轨道或大容量快速公交站点周边,形成以公交为导向的城市开发(简称“TOD”),已成为众多城市填补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

在日本,随着城市产业向服务业转型升级,以及城市白领大量涌现,除了满足刚需之外,也对公共服务设施的齐全性与文化生活的多样性,提出更高要求。越来越多的TOD项目,已跳脱出传统的高密度、高混合度的建筑形态定式,趋向更为精细化与异质化。这类从“人性化”需求为出发点,在设计、业态定位和协调管理机制上,不断推陈出新的TOD项目,如东京东急田园都市、涩谷、六本木、东京火车站丸之内地区和汐留站再开发,以及大阪梅田站、京都站等,已一跃成为世界性地区性经济、文化与艺术的新地标,重新定义TOD开发的范式。

隆源国际城•Yue公园 2017•品质升级年•开启西安TOD大城元年

2017年,是隆源国际城里程碑的一年,它以苛求的尺度,重新锻造了城市内涵,并在TOD背景下提出高铁时代概念,划地一公里半径,铸造一座城市的生活向往。“无红绿灯”式公共交通体系、‘私家’公园、一生之城商业配套、熟人文化物业保障与升级户型,全方面升级品质,让您的家在这里,享受无忧生活。

85-120㎡高铁物业 迎春首发

特约户型90㎡纯正三房、100㎡舒适三居 给您一个YUE享幸福家

销售热线:029-890 88888

营销中心:元朔路与尚贤路十字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