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西安返乡置业为何不温不火

华商报  2017-01-13 08:01

[摘要]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工资永远追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是选择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家乡一套房?很多人都选择回家置业,这也是近几年返乡置业被各大开发商重视的原因。目前,距离春节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但是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楼市的返乡置业浪潮却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火热。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工资永远追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是选择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家乡一套房?很多人都选择回家置业,这也是近几年返乡置业被各大开发商重视的原因。目前,距离春节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但是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楼市的返乡置业浪潮却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火热。

任务完成 调控加紧观望情绪加重

从看,去年9月底开始的这一轮楼市调控已有超过25座城市出台了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使得整个房地产市场在四季度进入“急冻模式”。而纵观西安房地产市场,不管是市场成交还是土地成交,在2016年都有抢眼的表现,特别是,去年西安市品牌房企大多数都完成了全年任务,所以在销售任务层面不会有太大的需求和动作。西安可行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海峰表示,“2016年整体成交比较稳定,尤其是下半年市场热度很高,不管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应该都会突破新高。”

目前,在一线品牌房企中,除了金辉万科、绿地等少数房企早早打出了返乡置业的旗帜,大多数房企在今年返乡置业的节点上并没有太大的动作和宣传。西安某房产研究机构总经理认为,今年开发商对于返乡置业的宣传力度有所减弱,并未像往年一样有重大的销售政策来支撑,这跟2016年整体市场成交量高有一定的关系。同样,美城机构分析师李青也认为,2016年国庆后西安房价涨幅加快,加速了一部分在外地的客户回乡置业。目前还未到年底,出现大批返乡潮的态势还不够明显,但一线城市在调控之下房价回落,可能会对客户预期产生一定影响,观望情绪有可能加重。

房源吃紧 开发商降低促销热情

2016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这段时间,西安楼市迎来了异地置业的小高峰。朱郁认为,异地客群在西安置业、投资的集中释放之后,消化了一批外地买房的需求,使得成交开始趋缓,预计春节前也不会有明显起伏变化。从市场供应量来看,目前可供销售的房源并不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商在春节前的销售布局。再加上近一两个月是很多项目的集中交房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对返乡置业客群的关注度。记者走访多家售楼部也发现,近期很多项目房源不足,置业顾问已开始年度轮休。

聂海峰分析,返乡置业在2014年和2015年都有明显的成果,从公司代理的各个项目来看,今年返乡置业的趋势并不明显,主要原因是2016年楼市卖得火。“开发商的业绩完成比较理想,销售量超过往年水平,导致很多项目房源稀缺,甚至无房可卖,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减弱了开发商对于返乡置业的热度。”

限购政策并未有实际影响

近期出台的西安限购政策,是否影响到返乡置业客群的买房计划?朱郁表示并不会有明显的影响,“政策只对城六区做出了仅限新购一套的限制,但是城六区以外的地方仍有很大空间。其次,不管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都有新购一套的指标,对于刚性置业需求的客群并没有影响。”

西安业内人士介绍到,在2015年底至2016年初,二手房成交的有近30%来自于返乡置业客群,但是今年返乡置业的数据并没有明显变化。谈到近期出台的限购政策,李周生坦言,对返乡置业客户影响不大,因为大多数客户买房子不是用来炒的。限购对于真正需要买房的家庭没有影响,毕竟一个家庭的正常收入一年不可能买几套房子,政策是适合老百姓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