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碑林 加快项目建设不放松 争当追赶超越排头兵

西安日报  2017-01-10 08:00

[摘要]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时间的脚步刚刚带领我们踏入2017年,碑林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1月9日上午,碑林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开工仪式现场热闹非凡、振奋人心。此次碑林区共集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31.96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碑林进一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时间的脚步刚刚带领我们踏入2017年,碑林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1月9日上午,碑林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开工仪式现场热闹非凡、振奋人心。此次碑林区共集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31.96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碑林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经济总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将为推动碑林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重点项目既是促投资、稳增长的有效载体,也是促进碑林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美丽碑林、建设品质西安的重要抓手。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建设现代化美丽城区的关键时期,今年碑林区共确定重点建设项目127个,涵盖了旅游文化、科技创新、商贸服务、社会事业等六大类,总规模1803.8万平方米,总投资1185.41亿元,当年投资155亿元。其中,在建项目74个,前期项目53个。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于全面落实碑林区经济建设任务、优化资源配置、转变发展方式和保障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面对“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改革等战略机遇,碑林区决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原则,从管控投资方向、优化投资结构、加强项目储备、提升项目质效上入手,着力破解项目要素制约,全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扭住项目驱动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联动推进,优化建设环境,提升重点项目服务管理水平,为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重点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具有鲜明的集聚效应、带动效应和引领效应。这次碑林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就包含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惠及民生的工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工程设计实训大楼项目和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健康养老示范项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工程设计实训大楼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14.3亩,建筑面积约为8.5 万平方米,拟新建设商务办公楼宇2栋,建筑面积6.54万平方米,涵盖商业区、办公区和地下停车库,面积为1.7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入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大产业集团下属企业以及师生工作室等,将形成以规划、建筑设计、工程设计为特色,涵盖咨询、施工、监理、检测完整产业链,从而进一步推动该区节能环保、新材料、信息技术、创意表现等关联产业的发展。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健康养老示范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约5.38亩,建设规模5.2万平方米,将新建一栋健康养老服务楼,内设800张床位及配套设施。该项目包括老年公寓及配套的药店、体检中心、康复中心、健身中心等。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区域整体的养老护理水平。此次碑林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和今年陆续开工建设的一批又一批重点项目,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市的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碑林区将以这次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2017年的各项工作,把重点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基础设施、实体经济、民生建设等重点投资,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带动我市经济发展的大跨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拿出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推动碑林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全市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