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8平米房两个房产证 市民:限购后怎么出售

华商报  2017-01-04 08:02

[摘要] 158平方米的房子有两个房产证,限购政策实施后,西安市民李先生愁闷不已,这套房子出售时咋办呢?

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业主想卖房子担心没人要 记者 邓小卫 摄

158平方米的房子有两个房产证限购政策实施后,西安市民李先生愁闷不已,这套房子出售时咋办呢?

一套158平方米的房子有两个房产证

“买了一套房给发了两个房产证,现在西安市出台限购政策,每户只允许购买一套房,现在想卖不知道该咋办?”昨日上午11时,西安市南二环瑞鑫摩天城小区的业主李先生说,西安市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商品房限购政策,让他陷入了两难地步。

昨日下午1时45分,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两本房产证,虽然上面显示房号为01、02号,但记者在其所在楼层看到,只有02号的门牌号,根本找不到01号房屋。两套房产证上的分户实测示意图与李先生所居住的房屋吻合,卫生间厨房只有一个。

李先生称,这套158平方米的商品房是2010年买的,同年6月入住。2011年房产证办下来后,这套房发了两个房产证,分别是01号房54.57平方米;02号房102.74平方米。

“本来2016年年底前就和买房人谈妥,但刚刚出台的“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房”政策让买家打了退堂鼓,因为一套房两个房产证怎么算,说不清楚!”李先生焦虑地说。

一个单元有48户是“一房两证”

昨日下午2时,李先生问瑞鑫摩天城小区物业负责人,这套房到底是一套还是两套,该负责人说:“那是两套房啊,要不然怎么会发两个房产证!”

记者问:既然是两套房,那么怎么入户呢?物业负责人说:虽然是两套房,但还是从一个门进出。记者问如何区分这两套房时,该负责人以需要从开发商处打听为由,不再回答。

而根据该小区物业现场工作人员描述,李先生所在单元共有48户业主存在“一房两证”的情况。

房管部门:开发商打了“擦边球”

针对“一房两证”问题,昨日下午3时45分,西安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这种情况出现在2013年以前,当时住建部对于商品房开发有要求,即要求商品房开发过程中,90平米以下的房屋要占到小区开发总量的70%。一些开发商在建设规划设计图纸上有些动作打政策“擦边球”,而作为房屋产权登记部门,所登记的依据是规划部门的设计图纸。2013年以后,也出现过开发商通过规划变更将小户型合并为大户型的。

该负责人称,虽然西安市商品房从今年1月起开始限购,但本着尊重历史事实的原则,李先生那样的业主房屋出售时,房管部门将会核实档案信息,如何处理还需要等政策,但前提是方便群众,妥善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