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法院判物业退出 可物业仍在收费

华商报   2016-12-31 08:01

[摘要] 在小区公告栏上,一边是物业收取停车费的通知,一边是业主委员会诉物业退出法院已判决的告示。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西玛金泰小区的这场持续了一年多的“对抗”,让许多业主很困惑,不知该不该按通知缴费。

在小区公告栏上,一边是物业收取停车费的通知,一边是业主委员会诉物业退出法院已判决的告示。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西玛金泰小区的这场持续了一年多的“对抗”,让许多业主很困惑,不知该不该按通知缴费。

业主

不交物业费停水停电 交吧法院已判物业退出

12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胡家庙十字的西玛金泰小区。几位业主聚在大门口处的公告栏前,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议论着公告栏里的内容。

“法院都判退出了,为啥咱物业还能继续收费?”一位姓赵的业主告诉记者,去年冬天,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就告知业主,法院已判现在的物业退出,可直至今日物业还在继续收费,“不交物业费停水停电,交吧,法院已判它退出,都不知道咋办了。”

记者注意到,公告栏里新的收费公告是12月27日的,是通知业主按以前每月60元的停车收费标准交费,落款是“西安华弘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西玛分公司”。就在这份公告旁边的墙上,贴着另一份公告,内容是业委会诉华弘物业退出,法院已判决,华弘物业在西玛金泰小区收费是违法行为。该公告的时间是12月18日,下方盖着“西玛金泰业主委员会”的印章。一位知情者透露,西玛金泰小区业委会与物业“打架”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早要追溯至5年前。

业委会

业主要自行管理遭华弘物业拒绝

西玛金泰小区是原西安电机厂家属区,目前有住户1794户,大部分为原西安电机厂的职工和家属。记者了解到,2010年3月,华弘物业开始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2011年7月,西玛金泰小区开始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5位业委会委员,由业委会自行管理小区物业的提议也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支持。业委会副主任李新民告诉记者,华弘物业拒绝退出,继续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2011年12月初,业委会将小区自行管理的决定向全体业主公告,并于12月5日将相关公告书面送达华弘物业公司。按说华弘物业对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就已终止,应在15日内退出,并与业委会办理物业的交接手续,但时至今日,华弘物业都拒绝交接。

记者获悉,当时,华弘物业对业委会的自治表决程序有异议,因此拒不交接相关手续。其间,胡家庙街办相关领导出面协调,但未果。

2011年年底,西玛金泰业委会将华弘物业公司起诉至新城区法院,希望判令华弘物业公司交接手续,新城区法院先后两次驳回其诉讼请求。2014年底,西玛金泰业委会上诉至西安市中院。记者看到了西安市中院2015年10月27日作出的这份民事判决书,法院支持西玛金泰业委会的诉讼请求,并判决华弘物业公司15日内退出西玛金泰业委会所属小区的物业管理区域。

记者了解到,当时,业委会几位委员拿着判决书到物业办公的地方让华弘物业公司交接手续,但几次都未见到该公司负责人,交接手续的事一拖再拖。今年10月,业委会因华弘物业公司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向新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记者见到了新城区法院的执行裁决书,华弘物业公司已按西安市中院判决退出西玛金泰业委会所属小区的物业管理区域,该案已执行终结,时间为11月11日。

“该收的费还在收,从哪里看出物业退出了?”业主张先生说,上个月交取暖费、这个月收停车费的,都是以前的物业,小区的物业服务并未发生改变。

物业

受街办委托为小区进行服务

业委会要求其退出,法院也有判决,物业公司为何非得继续服务?对此,华弘物业公司总经理王岗曼表示,他们是受胡家庙街道办事处委托对西玛金泰小区进行服务的,目前物业为小区业主提供的服务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停车难的矛盾突出”。

胡家庙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一位樊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存在办事处委托物业管理的情况。对于西玛金泰小区业委会与华弘物业之间的纠纷,街办已多次出面调解,但双方各持己见,很难谈拢。

今年3月初,西玛金泰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决定引入新的物业公司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之后业委会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选定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几次找华弘公司都以各种理由推托不交接手续。”西玛金泰业委会主任王本强说,新聘的物业至今未能入驻。采访期间,记者看到华弘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小区里做一项关于他们是否需继续留下来服务的问卷调查。

律师

让“谁”服务应由业主大会说了算

陕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律师韩朝泽说,既然法院已判决,物业服务企业就应执行法院的判决,“对判决有异议可以再申诉,但不影响对判决的执行,还是要在要求的时限内交接手续”。他表示,让“谁”服务,应是业主大会说了算,其他说法都大不过业主的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