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女院长的60套房”令人难以释怀

西安晚报  2016-12-30 08:06

[摘要] 因“女教师刘伶利患癌被开除”事件饱受争议的陈玲,在卸任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不久后,遭到起诉。媒体接到读者投诉称,陈玲及其丈夫王吉祥通过名下公司,在深圳罗湖核心城区持有公寓60套,总建筑面积超3000平方米,目前公寓全改造用于酒店经营。

因“女教师刘伶利患癌被开除”事件饱受争议的陈玲,在卸任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不久后,遭到起诉。媒体接到读者投诉称,陈玲及其丈夫王吉祥通过名下公司,在深圳罗湖核心城区持有公寓60套,总建筑面积超3000平方米,目前公寓全改造用于酒店经营,按该区域二手房目前约每平方米5万元的市价估算,60套公寓总价值约1.5亿元。陈玲夫妻因被指扣押租客200万元酒店物资,被深圳市民任力起诉,该消息一时引发广泛的网络围观。

“博文学院女院长的60套房”无异于一次真相的流露。犹记就在今年8月,身处舆论漩涡中的陈玲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声称,办民办学校就是做慈善,个人经济损失很大,“我现在还背负了很多债务,这都是为了学校的发展”。一边厢是“背负很多债务”的自我陈情,一边厢是价值过亿的深圳60套房的巨额财产,谁在撒谎已不言自明。网友在围观“博文学院女院长的60套房”,事实上也是在围观一个女院长是怎样在欺骗公众与媒体。

舆论之所以对“女院长的60套房”难以释怀,更大的一个原因在于,他们对女院长60套房的购房资金来源充满疑虑。虽然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这些房子是博文学院女院长陈玲和其丈夫通过名下公司而购买,但如此说法显然难以服众。因为网友会下意识地猜想,购买这60套房产的资金是否通过“经营”独立学院而赚取?如果能够通过办学赚取过亿的购房资金,却不愿对学院内一个患癌的女教师加以关怀,这样的独立学院办学模式显然值得质疑。

按照一般的说法,所谓独立学院,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属于公益性事业。既然是公益事业,那么就意味着“赚钱”不是独立学院的主要办学目的。一家本是公益事业的独立学院,其管理者怎么成为了疑似的超级富翁?倘若购房资金是来自办学所赚,此种独立学院的经营模式显然值得怀疑。

正因如此,与其说舆论对“女院长的60套房”依旧难以释怀,是因为女院长购买60套房的大手笔,和对待一位患癌教师的冷酷,形成了太过于鲜明的对比,不如说它仍是一次对独立学院办学模式的追问。接下来,应该是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介入,对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日常管理与经营,展开详细的调查。惟有还原真相,才能平息舆情,才能捍卫独立学院的公益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