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成贷款客户收入低于5000元

西安晚报  2016-12-19 14:00

[摘要]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6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称,目前我国使用消费信贷的客户群体以初入社会、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61.41%的客户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6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称,目前我国使用消费信贷的客户群体以初入社会、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61.41%的客户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

《2016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调查了31个省区的240个城市共35家各类消费信贷商,包括各类持牌消费金融公司、P2P企业、商业银行及互联网金融公司等,客户样本总数1122份。

调查数,占比大;其次为家装、教育、旅游、交通工具等。在选择消费信贷商时,客户会看重业务流程的透明公开度、线下业务网络覆盖程度和受监管程度。相较于贷款成本(费率),一半以上的客户更关注消费信贷的易得性(资质要求和审批难易程度)。

目前市场上消费信贷产品种类丰富,还款期限主要集中在6~24个月区间,可负担的贷款成本让更多消费者得以享受现代金融的便利。在普惠度、安全负责任和客户体验等三个维度的消费信贷商评估排名中,捷信、中银、北银等依法纳入监管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在整体上名列前茅,综合优势明显。对此,捷信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翁德雷·弗里德里奇表示:“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捷信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为更多中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消费金融服务。”

截至2015年末,居民消费信贷在银行业的信贷规模中仅占20%,除去住房按揭贷款后,真正意义上的消费信贷比重不到 5%,远低于国外成熟市场30%左右的平均水平。专家预计,随着中国经济从投资型向消费型转变,中国的消费金融市场仍将快速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