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将构建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

西安日报  2016-12-14 08:00

[摘要]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已于近日印发,我市将构建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平台。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已于近日印发,我市将构建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平台。

实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互联资源共享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是为各类农村产权依法流转交易提供服务的平台,加快建设规范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有利于引导各类农村产权公开、公平、有序的流转交易。《意见》要求,按照“市级统一建设服务中心,区(县)有实体交易场所、镇(街)有服务站、村有联络点”的总体布局,逐步建立健全全市四级服务体系。

其中,市级重点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区(县)、镇(街)联网接入市级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信息互联、资源共享。区(县)依托现有农经机构和资源,重点建设实体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和相关配套服务工作。镇(街)成立服务站,负责辖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收集、审核、发布和服务工作。村设立联络点,负责信息收集、初审、报送工作。

我市在市级层面建立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搭建基于互联网的流转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与各涉农产权主管部门的农村产权信息数据库对接,实现农村产权信息共享,延伸覆盖至区(县)、镇(街),监督指导全市产权交易业务工作,提供全市农村产权信息发布、交易审核、招标竞价、业务监管、统计分析等服务,实现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统一信息收集发布、统一交易流程、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交易鉴证、统一监督管理。

建立健全农村资源资产评估机制

《意见》要求,区(县)需积极打破农村产权管理条块分割、交易服务分散的格局,逐步将农村各类资产资源纳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范围。区(县)农村产权流转中心既要发挥信息传递、价格分析、交易中介的基本功能,又要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保障,将逐步把流转交易市场发展成集信息发布、产权交易、法律咨询、资产评估、抵押融资等功能为一体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同时建立健全规范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管理制度和交易规则,对市场运行、服务规范、中介行为、纠纷调处等作出具体规定,实行统一规范的业务受理、信息发布、交易签约、交易中(终)止、交易(合同)鉴证、档案管理等制度。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应采取协议转让、网络竞价、现场拍卖、招投标等方式进行。

而对农村各类产权进行价值评估,是实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和抵押融资的前提,《意见》要求,市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需建立健全农村资源资产评估机制,探索聘请有资质的专家组建第三方农村产权价值评估机构,或第三方产权评估机构代理的相关办法,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农村产权价值评估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