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楼道裂缝护栏破损业主心慌 开发商:将修缮

西部网  2016-12-12 08:07

[摘要] “公共楼道出现裂缝,护栏水泥柱外表水泥开裂,内部钢筋裸露外……”近,出现在西安西航花园社区里的这些问题,让不少业主每天是提心吊胆。业主们说了,虽然物业也进行了简单的加固处理,但治标不治本,他们希望能彻底整修消除隐患。

“公共楼道出现裂缝,护栏水泥柱外表水泥开裂,内部钢筋裸露外……”近,出现在西安西航花园社区里的这些问题,让不少业主每天是提心吊胆。业主们说了,虽然物业也进行了简单的加固处理,但治标不治本,他们希望能彻底整修消除隐患。

12月11号上午,记者来到西安西航花园社区。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出现问题的是社区A区6栋,修建于2000年左右的条形房。记者看到,这些条形房朝北的方向有一个公共楼道,现在楼道护栏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有的护栏台面上裂出2米多长的裂缝,宽的地方能放进去手掌。支撑护栏的罗马柱表层脱落,钢筋裸露在外。

住户刘先生:“前两天,水泥脱落,掉下去了。严重的话人要是一靠一挤,那要是掉下去就不得了了。”

一些业主告诉记者,这些条形房在四五年前开始出现裂缝,这两年越发严重。几栋楼里住的孩子挺多,让人非常操心。

住户 :“万一我娃爬在那,要是断了呢?”

住户孙女士:“我那两年照看孙子,来了我都不让他往上爬,希望还是能来,该修的给修一下。”

既然早都出现了问题,那小区物业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西航花园社区A区物业负责人:“业主提出了这些问题,我们也发现了,所以我们就是及时进行了加固(处理),我们想(整修,但是没有大修基金,所以大的维修 可能难以做到。”

已经入住了十多年的老房子为何没有大修基金呢?西航花园社区开发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A区的五证一直不全,直到今年年初才补齐了四证,目前还在补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西安西港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契税大修基金,这一块都没交进去呢,一旦大修基金交进去以后,整个楼宇的维修这块就有资金了。”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他们近期会和物业积极协调,共同妥善处理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