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省住建厅:新建住宅配套安装中水设施

三秦都市报  2016-12-07 07:59

[摘要] 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尤为重要,随着西安湖成为再生水景观湖泊,让人们对再生水有了更多的认识。省住建厅结合我省实际制定《陕西省再生水利用方案》,并向规划、市政、园林环卫等部门征求意见。

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尤为重要,随着西安湖成为再生水景观湖泊,让人们对再生水有了更多的认识。省住建厅结合我省实际制定《陕西省再生水利用方案》,并向规划、市政、园林环卫等部门征求意见。

《方案》中提到,全省范围开展公共建筑安装中水设施的示范推广,到2020年陕西省各城市中水利用率达到20%以上,将城市再生水发展成为城市的第二水源。新建、改建、扩建污水处理厂,应配套建设集中型再生水利用系统。再生水配套管网以规划道路为主,现状道路为辅敷设在绿化带下,同时结合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扩大再生水供水范围。城市绿化、冲厕、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等城市杂用水;冷却用水、洗涤用水、锅炉用水、工艺用水、产品用水等工业生产用水;观赏性景观的生态补水等环境用水;一般河道生态、湿地及农业用水,要本着达标安全的原则优先使用再生水。

城市要结合老城区改造、道路维护维修、综合管廊建设,统筹安排中水管网项目建设。新建城区、工业园区、开发园区、市政道路等建设项目及地下综合管廊,须同步建设中水管网。鼓励城市单体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公共建筑、10万平方米以上集中新建的保障房小区住宅小区,配套安装建筑中水设施。

再生水水质好坏怎么监测,《方案》明确,新建、改建、扩建再生水厂应当配套建设进出水水质、水量自动监测与中控系统,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入使用;已投入运行但未建设自动监测与中控系统的再生水厂,应当补建自动监测与中控系统。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再生水水质监督管理制度,开展再生水水质定期监测,并对再生水运营单位的日常水质检测数据进行核查;再生水运营单位负责公共再生水利用设施的养护、维修、管理,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提交水质、水量、水压和再生水利用设施运行、维护等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