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快速降温 房价什么时候会降

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雅楠  2016-11-23 06:52

[摘要] 从国庆假期至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国已经密集出现了两轮房地产调控,涉及城市达到20个。在环比只能降不能升的指挥棒下,各地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一二线城市成交量跌幅接近4成,市场快速降温。从数量传导到价格,只是时间问题。那么,房价什么时候会降呢?

从国庆假期至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密集出现了两轮房地产调控,涉及城市达到20个。在环比只能降不能升的指挥棒下,各地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一二线城市成交量跌幅接近4成,市场快速降温。从数量传导到价格,只是时间问题。那么,房价什么时候会降呢?

从10月数据看,100个城市中79个城市的价格环比上涨,仅比9月减少了2个。价格看上去非常坚挺,但实际上,增幅已经在回落,以一线城市为例,北京涨幅回落了2.62%,上海回落了2.45%,广州回落了0.9%,深圳回落了0.69%。

房地产调控的历史看,调控开始后,一个季度左右,销售价格会开始趋势性地下行。高华证券日前一份研究结论呼应了上述规律。高华团队对上海、南京、苏州三地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调研,这三个城市被认为是房地产调控前活跃的城市,同时,也是本轮政策执行严格的城市。

通过对房地产企业、地产项目、中介及银行的走访,高华证券的结论是,首次降价可能会出现在2017年一季度。

高华从中介开发商处获悉,近几周,观望情绪升温,降价预期已明确形成。由于调控政策出台前,2/3甚至更多的购房行为属于投资需求,当前的房价,对大部分首次购房者而言,仍无法承受。

本轮调控对非首套房即投资需求的抑制力度空前,且双管齐下,不仅对需求端非首套房购房者降杠杆,而且对供给端开发商的营销措施也进行了前所未有的规范,并加强了对预售许可的控制。

高华团队了解到,南京对各区设定了严格的房价上限;而苏州年底前也不会再发放预售许可;上海同样在价格上进行了限定,四个项目因预期售价比上半年涨了20%-30%,因而无法开盘。影响显而易见,南京、苏州的客流下降了80%-90%。

虽然今年前9个月楼市销售火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开发商的现金压力,但不得不注意,房地产调控正对开发商的融资端动刀。

从银监会、证监会到各地方,房地产信贷收紧的信号非常明确。监管层要求,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包括房地产企业发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以及理财资金是否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在房地产开发投资自有资金不到15%的情况下,监管层对按揭贷款、房企发债、银行贷款和表外融资的收紧态势,必然会给开发商带来考验。

尽管今年赚得盆满钵满,但在这么严峻的调控形势下,明年怎么办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