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西安房价环比涨1.8% 涨幅跃居全国第13名

华商报  2016-11-22 08:01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其重点监测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受调控影响,房价走势也明显趋稳。不过,10月份西安新房价格增速却有所扩大。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其重点监测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受调控影响,房价走势也明显趋稳。不过,10月份西安新房价格增速却有所扩大。

西安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1.8%

记者发现,虽然在70城中仍有62个城市房价上涨,但涨幅大多在1%左右。曾在去年连续领涨的深圳,新房价格在10月居然回落了0.5个百分点。从环比涨幅来看,无锡以4.9%的增速连续第2个月领涨;同比涨幅大的则是南京,同比涨44.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均出现了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三线城市的房价则相对稳定。

西安10月房价环比涨1.8%,涨幅比前几个月有所扩大。由于热点城市房价增速回落,西安一下被凸显出来。在增速方面,从前几个月的排在30名开外一下跃居第13位。与去年同期相比,西安新房价格涨幅为5%。

房产西安机构总经理表示,西安房价在10月份增速扩大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受楼市热度传导,加上真真假假的外地置业者风声,当月市场销售得到放量,不少楼盘随之做出调价举动;二是一些楼盘抓住国庆前后的营销节点大量出货120㎡以上户型,对销售价格也形成拉升。

年末楼市降温并走稳概率增加

经历前半年的快速上涨后,年末房地产市场和价格却呈现降温趋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与热点城市纷纷启动新一轮调控有关。记者发现,继国庆前后20多个热点城市重启楼市调控后,近日深圳、杭州、武汉、南京等多地再推出新政“升级版”,不仅首付比例进一步提高,本地户籍购买第三套房更是被严格控制。

既然10月多地房价增速已经回落,为何调控还要进一步加码?业内人士表示,统计局公布的房价下调是统计意义上的,和实际成交情况可能会存在一定偏差。并且政策调控并不是基于当期数据,调控政策的发布一般都会提前部署,因此才会造成持续调控的景象,“年底之前控房价也是各地方政府的目标,不容懈怠。”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商业地产专委会副秘书长夏强表示,虽然西安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外地调控的预期影响,年末市场降温并走稳的可能性增大,“可以说上一轮涨价潮已经过去。”

记者昨日咨询了西安多家楼盘,发现有浐灞、高新的部分项目声称近期仍有调价动作,不过在朱郁看来,这些涨价行为多只是个案。他说,一方面临近年末,房地产信贷趋紧,购房需求也开始削弱;另一方面开发商面临回款、结算工程款、为来年销售做计划和蓄客等现实任务,大幅调价的积极性也不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