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设 就是建设城市

西安日报  2016-11-07 08:00

[摘要] 西安是全国第十三个开通 的城市。2011年以 二号线开通为标志,西安向世人宣告进入“ 时代”,成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标志。

西安是第十三个开通 的城市。2011年以 二号线开通为标志,西安向世人宣告进入“时代”,成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标志。

事实上, 从它一出现就被视为现代化的象征,潜移默化地改变城市形态,承载着成就 大都市的光荣和梦想。从1863年, 条 ——“大都会铁路”在伦敦登上历史舞台,到1900年大西洋东西两岸,纽约 和巴黎 在同一年通车, 就贴上了象征大都市的“金字招牌”。

半个世纪以来, 带动再造城市的历史使命在中国始终高歌猛进……根据 城市 系统总长度 ,2014年上海和北京分别以567千米与465千米分列冠亚军, 第三的伦敦花了151年才拥有402千米,巴黎只有215千米。尽管如此,北京从未安于现状,计划在2020年达到1000千米,比武广高铁还长。成都也不甘落后,有报端信息说,到2020年轨道交通将达到2000千米……据有关信息表明,截至目前有43座城市的 建设规划获得批复,总里程达到8600公里。

长度的快速增加,催生 的内涵在不断地丰富。从初解决交通拥堵,到后来促进商业、拉动地产、激活郊区、甚至再造城市。“一通,房子卖空”,“一响, 万两”的说法就是对 发展内涵向外延的新拓展、新阐释。无论是东京新宿 的商业 ,还是巴黎拉德芳斯的 地位,都是依托 内涵作用的发挥。有 认为,如果说在天和地之间是因高度让城市拥有了话语权,那么 无疑是在深度与速度的维度上,铺就了一条通往 大都市的快速干道。

建设 就是建设城市,绝非是理论说教,而是创新发展的积极实践。 作为绿色、环保、节能的公共交通产品,把城市从“空间城市化”引入到了“人的城市化”,也就是说人们通过 “半”生活圈,已经不在意城区和郊区了。诸如 的驱动和张力,已经打破了上海“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历史格局。浦东房价今非昔比,上涨速度远远高于浦西的大部分地区,现在浦东拥有一间房和浦西拥有一张床的概念也天地之差了,浦东已经成为乃至 现代化城市发展的标杆和样板。也就是说, 作为城市经济增长点、产业发展助推器、实现人的城市化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已是不辩的史实。拿西安来说,张家堡不只是市政 所在而拥有人流,更重要的是 的便利让东西南北的人来逛“熙地港”、“汉神”、“民生”这些有品牌的大商场。 实现了城市一 向多 的转变,“生活在郊县,工作在城区”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更成为城乡一体化的重要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二号线的开通,不仅把韦曲、小寨、长安路、钟楼等商业街区“串”起来了,而且也使北门以北的未央大道“火”起来了。坐上 从南到北也就是半。不仅如此, 在发展进程中诠释的是“安居乐业、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的民生需求,促进的是“生产空间的集约高效、生活空间的宜居适度、生态空间的山清水秀”的发展理念的落实。大家都知道,凤城十路这地方五年前还是荒郊野外,正是因为有了 二号线,有了 站,凡南来北往的到这里进出 的人比肩接踵,熙熙攘攘的人流、物流、信息流使这里不再是荒郊野外的凄凄冷冷。这种景象用感受了 收获了 的西安人的话说,就是每一条 线路都是城市舞动的 ,每一个 站点都是城市跳动的穴位。只要 舞动、穴位跳动,西安的发展就 长安。今天建设的每一条 线路,都必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 新干线。

西安人都知道,去年以来,西安 已经在“开通一条线,开工一条线”的发展轨道提速了,今年内,2006—2020版建设规划就全部落地落实了,随着三号线的开通、临潼线的开工,“开通三条线,推进三条线(项目),开工三条线(项目)”的发展格局就形成了,到2020年左右就会达到250公里左右的运营能力。根据市委 的要求,西安 线网规划经过修编完善达到18条,总规模近800公里,第三轮建设规划拟选择8个200公里左右的规模报审,如果获批,“十三五”期间还要新开工若干条新线路(项目),一旦每个建设项目落地,一旦每一条线路如期建成, 建设品质西安、推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举一反三的作用就会相得益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