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有商品房预售证 签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无效

华商报  2016-11-04 08:01

[摘要] 我买了一套联排别墅,地下一层的水管漏水了,水淹到地下一层和二层,电梯内的电箱也进水了。物业说会让建筑商修,建筑商修了一次,近又发现了漏水现象,房屋多处进水严重。请问 ,我该如何处理和问责?

问:我买了一套联排别墅,地下一层的水管漏水了,水淹到地下一层和二层,电梯内的电箱也进水了。物业说会让建筑商修,建筑商修了一次,近又发现了漏水现象,房屋多处进水严重。请问 ,我该如何处理和问责?

答:遇到这种情况,先要查明漏水是否属于质量问题,如果鉴定后确认是质量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维修,并承担相应损失。如果属于正常漏水,那可以通过物业维修基金来进行维修。

问:前几天去买房,交定金时销售说交房时间是2018年初。今天去签合同,合同显示交房时间是2018年年底,我该怎么维权?

答:置业顾问说2018年初交房有没有证据?如果只是口头承诺,这个很难追究责任,一切还是要以合同白纸黑字为准。

问:三年前我离职了,一直在开淘宝店,没正式工作,请问我如何开收入证明然后贷款买房

答:你这样的情况是可以贷款的,只要有银行的流水证明就可以了,和个体户贷款是一样的性质。

问:看中了一套公寓,交了定金后发现他们还没有预售证,没有预售许可证卖房子是不是违法的?

答:根据规定,出卖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与买受人订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认定无效,但是在起诉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可以认定有效,所以要看时间点。

问:小区车位的 和使用证以及合同全部遗失了,开发商现在表示无法重新开具,物业这边查过发现我的车位是和房产捆绑在一起的。现在想转让车位,那该怎么操作?

答:这个事情比较麻烦,看看能否补办,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只能询问物业部门是否可以出具相关证明。

问:我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是5000元/m2的精装修标准,但看了样板房后感觉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请问可以维权吗?

答:可依照合同条款和开发商协商处理,如果处理不满意,可以起诉。但是如果是样板房没有达到标准的话,应该不构成违约,可以先和开发商沟通,如果要维权建议等到交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