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开发商涉嫌“一房两卖” 首付款啥时候能退完?

华商报  2016-10-28 08:02

[摘要] “自己交了首付款,开发商却迟迟不签购房合同!”10月27日,市民曹先生看着其他业主已经陆续入住,而自己的房子却没有着落,他通过住建

“自己交了首付款开发商却迟迟不签购房合同!”10月27日,市民曹先生看着其他业主已经陆续入住,而自己的房子却没有着落,他通过住建部门查询得知,他买的这套房子已经卖给了其他人。面对开发商“一房两卖”,曹先生想要回已交的首付款,但多次催要都无果。涉事开发商——宝鸡市经典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称,会尽快把业主的房款退还。

无奈

新房已被“一房两卖”

已到结婚年龄的曹先生,将新房选择在宝鸡大庆路的翰林华小区,今年7月5日,曹先生与宝鸡市经典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的前提下,签订了订房协议,在该小区9号楼购买一套118平方米的房子,协议签署后,曹先生支付了首付款16万余元,销售人员也答应尽快签购房合同

“等了几天,开发商迟迟不跟我签合同,导致无法在银行办理按揭手续。”曹先生说,开发商的态度让他产生了质疑,于是,他来到宝鸡市住建部门查询,得知他所购买的房子此前已经出售,开发商将此房再次卖给自己,属于“一房两卖”,曹先生被这个结果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房子为什么已经卖给了别人。”曹先生说,开发商开始说这个房子是给建筑公司顶账的房子,过了几天开发商又说,这个房子是过户给老板朋友名下的房子,开发商让他再等等,会妥善处理好这件事情的。

在等待了一个多月后,曹先生再次找到开发商,他要求开发商退钱或者换房子。“在7月初的时候该公司的李总承诺退首付款,可他们天天拖,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直到10月初才退了6万元。”曹先生说,开发商一开始就存在欺骗,而自己并没有追究他们责任,导致现在拿回本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却这么难。

“我还多方打听到,开发商资金链已断,准备‘跑路’!”曹先生说,如果开发商真的跑路,那自己剩下这十万元就打水漂了。

提醒

遇此情况 业主应及时报案

10月27日,记者来到翰林华府售楼部看到,该售楼部已经大门紧锁。随后,记者来到宝鸡市经典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地点——斗中路翰林快捷酒店。该公司总经理李琳介绍,公司实力雄厚,近期还要开发一个大的楼盘,不可能跑路。“对于此事,我们确实违约了,但不算‘一房两卖’”李琳说,今天下午等到财务的人回来后,就将钱退给曹先生。昨日下午5时许,曹先生收到5万元退款,还有5万元没有退。

针对此事,宝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介绍,开发商在房子已出售或已另作处理的情况下,再出售,受害业主发现后应该立即报案,待警方调查结束后,才能确定到底是“一房两卖”、普通经济纠纷还是合同诈骗犯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