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软硬皆出色 西安楼盘营销赢在附加值

西安晚报  2016-10-27 08:07

[摘要] 近日,正在寻求一套改善住房的徐先生比较烦恼。他看中了南郊某区域,可该区域有好几家楼盘,品质不相上下、差不多的价格、相似的配套,就连置业顾问的说辞都惊人的雷同。徐先生在这几家都看过房,反复比较不能决定,每天这些楼盘的回访电话此起彼伏,搞得他不胜其烦。

近日,正在寻求一套改善住房的徐先生比较烦恼。他看中了南郊某区域,可该区域有好几家楼盘,品质不相上下、差不多的价格、相似的配套,就连置业顾问的说辞都惊人的雷同。徐先生在这几家都看过房,反复比较不能决定,每天这些楼盘的回访电话此起彼伏,搞得他不胜其烦。情急之中,只好求助于房地产业内人士朋友赵先生帮他定夺。在朋友的参谋下,徐先生终选定了一家附加值较高的楼盘。

附加值不能玩概念

其实,就楼盘附加值之说,前几年在房地产市场曾红极一时,可惜许多楼盘都停留在炒概念、喊口号的层面,终究昙花一现。什么叫澳洲园林?也就是在楼盘移植几颗外来树种;什么叫水系住宅开盘之后,就连社区内的小喷泉也时停时关;什么叫异域风情?也就是有几个雕塑的造型……

业内人士靳先生认为,前些年在房地产市场红火的背景下,楼盘打附加值牌所谓“楼盘+”盛行,目的是提炼买点、看点,让购房者心动行动,终靠置业顾问三寸不烂之舌落单。附加值少有货真价实和名至实归的。

如今,像炒概念、找嘘头这种技术及技巧上的楼盘营销,购房者已司空见惯,显然略显笨拙。同区域、同品质楼盘要想赢得更多市场份额,附加值营造还得更为重要。

附加值有“软硬”之分

楼盘附加值严谨的讲应该有软硬之分。硬附加值体现于楼盘配套齐全、园林设计科学、商业业态多元、会所档次适中等方面。有诱惑力、说服力、凸显卖点莫过于楼盘内建设学校引进名校教育或者学位房。爱博地产刘总指出:“时下流行的候鸟居住,一些巨无霸房企所开发的旅游地产,倡导异地居住置换买一套等于十套之说,就是楼盘硬附加值的很好体现”。

新鸿业地产赵总则认为,楼盘软附加值泛指于超值服务如品牌物管、酒店式的贵族安保、全时段全方位监控、送雨伞接病人等。西安这方面的典范当属锦园小区,据一位业主朋友介绍,他在该小区居住外出一个月忘记锁门,回来家里竟然毫发未损。

附加值贵在精心营造

业内人士认为,在新常态下,同地段、同品质、同价位楼盘面对刚改挑剔的购房主群体,要想赢在附加值,开发商不论在其软件硬件上都需精心营造。硬附加值体现在楼盘规划设计独具匠心,人无我有,且不易被复制。软附加值增值服务不能局限于房地产行业,要有跨界思维。

如考虑楼盘小区开设洗车保养,高档小区为业主集体办理银行金卡、有关会所VIP客户,引进养老机构,设置亲子教育场所等。物业服务可拓展机场接送业主、邮件包裹寄存、业主学生托管、家政服务、私人医生、房屋代租代售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