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全国GDP同比增6.7% 房产销售拉动突出

华商网  2016-10-20 07:58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同比增6.7%,与前两个季度的增速持平。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平稳落入 工作报告提出的6.5%-7%的目标。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同比增6.7%,与前两个季度的增速持平。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平稳落入 工作报告提出的6.5%-7%的目标。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房地产销售对GDP拉动突出

在各项数据中,房地产销售增长明显。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 7459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8%,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同期商品房销售额80208亿元,同比增长41.3%,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3.2%。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易宪容表示,商品房销售额增速超过GDP增量,这说明房地产仍然是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不过他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并非是居民手中握有大量资金缺乏 渠道,而是和银行金融 的倾向有不小关系。

除房地产行业,消费对GDP贡献也持续提升。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48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继续提升,这意味着需求结构向好的发展方向。”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71%,比去年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较8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三季度工业增长6.1%,比上半年提高了0.1个百分点。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综合今年以来的表现看,三季度用电量、发电量和货运量等指标均加快增长,这反映出国内工业整体呈稳中有升态势。

持续6.7%释放经济企稳信号

国内GDP增速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维持6.7%的增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昨日表示,从主要指标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按照经济学规律,连续三个季度周期内延续6.7%的增速,可以认为国内经济已经筑底。”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谈民宪说,四季度社会消费额往往集中释放,加上国内经济向好的基本面未变,去库存、稳增长政策逐步显现,经济表现应当不会比三季度差,“这将给全年经济的企稳奠定基础。”

他认为,审慎乐观的判断GDP在今年筑底,也给明年撑开了经济反弹的空间。

不过在董登新看来,持续6.7%的增速只说明经济初步触底,结合央行此前公布的贷款数据看,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量及M2继续保持高位,6.7%的增速有些勉强。他说,在工业增加值、消费增速还没有明显回温的背景下,继续通过宽松流动来刺激经济,意味着全年GDP实现6.7%的增长有压力,“不排除明年继续下探的可能。”

董登新建议,未来货币政策应逐渐做减法,财政政策可以做加法,比如:降费、改税,同步推进“双创”和国企改革,让资金更多向实体经济倾斜,为经济企稳反弹添一把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