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装修砸墙不做这些事 新房可能变危房

华商报  2016-10-14 08:01

[摘要] 去年曾接到这样的投诉,西安朱雀坊的刘女士装修砸墙,装修工队错砸了承重墙,被物业叫停并要求恢复原状。刘女士因此损失了几千元,并导致装修拖延了1个多月。

去年曾接到这样的投诉,西安朱雀坊的刘女士装修砸墙,装修工队错砸了承重墙,被物业叫停并要求恢复原状。刘女士因此损失了几千元,并导致装修拖延了1个多月。

家庭装修中难免会遇到砸墙改造的事情,但是墙不是你想砸就能砸。紫苹果装饰资深设计师刘千建议,装修尽量不要砸墙,如果确实要砸,一定要提前做好一些工作,以免造成不便。

砸墙之前

要和物业、邻居沟通好

首先和物业沟通好,搞清楚楼体结构,哪些是承重墙哪些是非承重墙。承重墙不得拆除,否则会影响楼体安全。

在砸墙部位有水、电线路时,要做好水电总阀门的控制。可以事先请水电工做好施工部分的水电改装工作,这样施工时可以减少对水电设施造成影响。找物业办理好施工手续,因为有些墙体虽然是可以砸掉,但是为了统一的外立面,物业是不允许砸的。

砸墙的时候,噪音和震动都比较大,好在工程施工前和邻居提前打好招呼,避开在周末休息日砸墙,不少小区都发生过因为砸墙和周围邻居闹的不愉快的业主

砸墙一定要找专业公司

提前画好砸墙范围

砸墙一定要找专业的装修公司,他们比较专业,知道哪些是承重墙、配重墙、隔离墙,明白哪种墙可以拆,哪些墙不能拆。砸墙虽然是粗活,但粗活也得细干,专业砸墙工人经验丰富,可以在砸墙时尽量减少因震动对房屋和墙面基层造成的不利影响。

砸墙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专业的砸墙工人可以安全地完成施工,当遇到墙体中的电线、钢筋时,可以有效地做出处理,另外,专业的工人施工工具也较齐全。在作业中,如果业主没有时间一直在场,一定要把要砸的墙体向砸墙工人交代清楚,可以用粉笔等画出来范围和界限,做上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