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激活楼市 西安购房者可适当出手

西安晚报  2016-10-13 08:07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百城房价环同比继续爽涨,针对此局势,在9月29日——10月8日期间,全国22个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其中18个城市限购限贷,让不少房企和购房者始料未及。因此这次的限购限贷政策意义何在?会不会影响一二线城市房价下滑?对西安楼市会不会产生影响?购房者该何去何从?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百城房价环同比继续爽涨,针对此局势,在9月29日——10月8日期间,22个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其中18个城市限购限贷,让不少房企和购房者始料未及。因此这次的限购限贷政策意义何在?会不会影响一二线城市房价下滑?对西安楼市会不会产生影响?购房者该何去何从?对于此类疑问,业内人士进行了分析。

政策出台后,北京、南京、深圳这类前期房价涨幅明显的城市黄金周销售受到影响,日成交量都较之前有大幅下滑,房价有小幅波动,而对于二线城市,如南宁、成都、惠州等,房价目前涨幅趋于稳定。从涨幅周期来看,一二线重点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连续超过1年到了自然调整期再加上调控政策短时间内房价涨幅增速会下降,但长远来看,本轮调控内容主要是从需求端进行管理,供给端层面操作较少,一二线城市房价大幅下滑恐难实现。

西安目前楼市已经受到影响,美城机构代理项目国庆期间,同比去年数据显示,来客上涨113%,成交上涨64%,其中智慧新城来客上涨433%,成交上涨50%,涨幅明显。从我们监测的竞品项目来看,确实很多项目在黄金周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甚至完成了10月整月任务,比如保利心语花园、中渝国际城、万象春天、中航华府、振业泊公馆等来客和成交都大幅上涨。在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同时,许多项目也在陆续开始调高售价,监测竞品项目平均涨幅在200-500元/㎡不等。从全市10月3日-9日的商品住宅备案数据显示,成交均价也达到7191元/㎡,环比上涨3.26%。目前西安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为10个月,按此去化速度,西安商品住宅也开启房价上涨窗口。但四季度西安出台限购政策可能性不大,而限贷政策还要看接下来西安房价的涨幅情况和银行信贷情况而定。

对于购房者而言,还是要理性对待市场,不要盲目跟风,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资金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而对于确实有购房计划却迟迟未出手的购房者,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确实已经到了量价齐涨的时机,可以果断出手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