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韩城落户政策放宽 有稳定住所可落户

华商报  2016-09-30 08:04

[摘要] 韩城市公安局近日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从户口迁移政策、简政放权、服务群众等方面,都做出了改进。

韩城市公安局近日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从户口迁移政策、简政放权、服务群众等方面,都做出了改进。

农民进城购房落户可获补贴

这次户籍制度改革的大特点是,城乡一体,服务发展;简政放权,便民利民;减免收费,让利于民;解决“黑户”,阳光户政。韩城市目前已实行户籍制度“一元化”管理,统称“居民家庭户”,不再有“农业”和“非农业”性质之分。

那么非本市户籍人员在韩城市落户需要哪些条件?《细则》明确规定,1.有合法产权住所;2.有合法稳定住所,租赁、租借、寄住均可;3.有合法就业。

凡自愿进城落户的居民不受条件限制(进城购房落户的政府将给予购房补贴)在迁入地派出所直接申请落户,尊重农民进城留乡的自主权。进城落户居民仍然享受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利益分配权。

凡在韩城市经商、办企业和居住的人员均可申请办理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户口迁移手续,不设立任何落户门槛,允许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落户。

户口办理、迁移市局不再审批

简政放权便民利民,减少户籍办理审批环节,把户口办理、迁移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基层派出所,不再到市公安局进行审批。

凡办理户口迁移迁转手续或其他业务的,不再收取户口簿(6元)、迁移证(4元)、准迁证(4元)、临时身份证(10元)、二代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换领(20元)费用;公民由于个人原因遗失、损毁而需补领居民身份证的,费用由本人承担;异地办理身份证费用由本人承担。

凡长期在韩城居住,由于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被宣告失踪或宣告死亡后户口被注销、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超过有效期限、《释放证明》《退伍证明》或《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材料遗失、长期外出、父母无户口、我市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等原因未办理户口登记手续的,由派出所调查核实,直接办理户口登记手续。

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和居住地址证明。身份证明一般指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护照、机动车驾驶证、户籍证明等;居住地址证明一般指房产证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以及房屋所在单位、社区(村)或者物业服务管理机构出具的证明等。 实习记者 贾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